TOEFL托福口語考試透析(三)

  在文章透析(一)和透析(二)中,我們已經把新託福口語考試的特點及考核方向給大家作了精闢的分析,我們用下表給大

0

  在文章透析(一)和透析(二)中,我們已經把新託福口語考試的特點及考核方向給大家作了精闢的分析,我們用下表給大家做總結。同時在本文,我們將繼續分析新託福口語測試的技能及使用要求,也就是說我們要分析新託福口語考試都要求我們具備何種能力。之後筆者會給大家一些準備新託福口語考試的一些準備方法。

  首先,大家看下表:

 

  從上表中我們可以簡單的回顧一下我們在前兩篇文章中講過的內容。我們會發現最後一部分內容是對英文能力的真正考核。考生要學會,Problem & SolutionSummary兩種高級口語及思維相關的技能。對解決問題方面,我們可以通過學習套用的句型來解決裡面的問題,同時通過學習大量的Transitional Devices and Discourse Markers來使我們的講話內容更具備邏輯性。但是最後一部分Summary的能力對學生來講是比較難的,因為學生要學會一邊聽,一邊去總結,而考題也多設計很多北美法學課堂的比較專業的課程是一樣的。所以,考生會遇到很多專業的詞彙,而這些詞彙或者講話的總店也多是考點。我們會在後面的文章中繼續分析每一部分的應試技巧,請各位關注。

  其次,我們來一起看下新託福口語考試要求考生具備何種技能。具體見下表:

Overall Competency List in Speaking part

總體新託福口語技能考核列表

1. My instructor understands me when I ask a question in English. 我講英文的時候,我的導師理解我的談話。首先是對大家口語的發音及傳達能力方面的要求。 2. When I speak English, other people can understand me. 我在講英文的時候,身邊的人理解我的講話。這是關於Group討論時候需要學會的技能,考生要有能力給受眾傳達資訊。 3. I can give prepared presentation in English. 我們用英文作有準備的展示。這個技能要求是考生能夠對一個話題的及時總結,並具備更準確傳遞資訊的能力。 4. I can talk in English for a few minutes about a topic I am familiar with. 我能就熟悉的話題談幾分鐘。考察考生對身邊事物的描述及表達能力。 5. I can participate in conversations or discussions in English. 我能加入到英文的談話及討論之中。考察考生對語言場合及表達自己思想給受眾的能力。 6. I can state and support my opinion when I speak English. 我不僅能陳述,並且可以用觀點支持我的觀點。考察考生提出觀點及支持自己觀點的能力。 7. I can talk about tact or theories I know well and explain them in English. 對熟悉的事情的應付自如,並能用英文解釋。更加深層次的考核考生對一個問題的論證能力。 8. I can speak for about one minute in response to a question. 對一個問題,我能回答大約一分鐘。考察考生對話題的講述能力。如何讓自己的講話持續一分鐘並恰到好處是考生需要進一步去提高的部分。 9. I can orally summarize the information I have read in English. 我能用口語總結我在英語閱讀中讀到的內容。要求考生對文字材料有簡單的總結能力。 10. I can orally summarize information from a talk I have listened to in English.我們用口語總結來自談話或者是英語交流中的資訊。高級僅能,用真實聽力能力來總結並能用口語講出總結的內容。需要經過長期的練習準備。

  以上只是對新託福口測試技能要求的簡單總結,我們會在後面的文章中展開對每個部分的應試策略及技能總結。其實通過對技能聊表的總結,我們發現新託福把總結及歸納的技能放在最後,也就是說新託福的口語部分最後一部分,考試中出現頻率最低的能力是總結和歸納能力,但是也是高分的要求。

  我們會在後面的文章中繼續分析口語考試的技能如何來練習及如何應對每一個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