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易犯的30TOEFL福口語錯誤(2)

1. 我想我不行。I think I cant.

I don’t think I can.

Note:這一組然是個習慣問題,在語法上稱為否定前置,這就是漢語裡面說我想我不會的時候,英語裡面總是說我不認為我會。以後您在說類似的英語句子的時候,只要您留心,也會習慣英語的說法的,

2. 我的舞也跳得不好。I don’t dance well too.

I am not a very good dancer either.

Note:當我們說不擅長做什麼事情的時候,英語裡面通常用not good at something,英語的思維甚至直接踴躍到:我不是一個好的舞者。

3. 現在幾點鐘了?What time is it now?

What time is it, please?

NoteWhat time is it now這是一個直接從漢語翻譯過的句子,講英語的時候沒有必要說now,因為您不可能問what time was it yesterday, 或者what time is it tommorow?所以符合英語習慣的說法是:請問現在幾點了?還有一種說法是:How are we doing for time?這句話在有時間限制的時候特別合適

4. 我的英語很糟糕。My English is poor.

I am not 100% fluent, but at least I am improving.

Note:有人開玩笑說,全中國人最擅長的一句英文是:My English is poor.實話說,我從來沒有遇到一個美國人對我說:My Chinese is poor. 無論他們的漢語是好是壞,他們會說: I am still having a few problem, but I getting better.

當您告訴外國人,您的英語很poorso what(那又怎麼樣呢),是要讓別人當場施捨給我們一些英語呢,還是說我的英語不好,咱們不談了吧。

另外一個更大的弊端是,一邊不停的學英語,一邊不停地說自己的英語很poor,這正像有個人一邊給車胎充氣,又一邊在車胎上紮孔放氣。

我堅信,先不談別的,如果您現在就苦下功夫,把這本薄薄的《英語54321》吃通吃透,您的英語水準立即就會迅速的提高。所以您再也不用說:我的英語很poor. 您可以實事求事地說,我的英語還不算十分流利,但至少我在進步。

5. 你願意參加我們的晚會嗎?Would you like to join our party on Friday?

Would you like to come to our party on Friday night?

Notejoin往往是指參加俱樂部或者協會,如:join a health club; join the Communist Party.事實上,常常與party搭配的動詞的come 或者go。如go a wild party,或者come to a Christmas Party

6. 我沒有經驗。I have no experience.

I am afraid I don’t know much about th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