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TOEFL福口語考試的心理障礙

1. 沒說話之前就在嘀咕,如果我說錯了怎麼辦?

2. 我是用什麼時態呢?

3. 我是說慢點呢,還是快點?

4. I THINK I THINK……

5. 深沉著……

6. 抬頭,眼睛向上翻著….. 尋找著……

一個從英聯邦回來的高中生,在那裡讀了2年的高中了,與他對話嚇了一跳,我緊跟著問了幾遍,你真的是從國外回來的?? 沒錯,原因是同學多數是中國人,而且參加討論的課程也少,不願意與人交流,心理上就在抵抗,那麼口語就更加的困難, IDEA全無,給人一種一片茫然的感覺,總是覺得自己會緊張,說不出來.

對於這種狀況,先消除的就是心理疾病,在交談中不斷地鼓勵和激勵,並用一些適合他的方式來練嘴,你就會發現當心理障礙被遮罩掉後,他說話的流利程度很快的上漲,幾天的時間就已經表現出來自信和流暢.

總結的說,口語訓練,不是只有母語國家才能練出來,中國有大批的沒有出國的中國人,口語也相當的好,只是方法問題.更何況現在的資訊發達,聽和說的機會都相當多.我一直認為在託福考試中,口語和寫作是最好拿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