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雅思複習全攻略

  聽力:  機井的最大作用就體現在聽力部分,現在的機井準確率都基本在6.5-7分了,考舊題的話背機井就很重要

0

  聽力:

  機井的最大作用就體現在聽力部分,現在的機井準確率都基本在6.5-7分了,考舊題的話背機井就很重要,誇張點說吧,如果考的是機井超全的那幾個版本,即使你什麼沒聽懂,把機井答案填上去你也可以拿起碼六分。但是出新題的話,機井沒用的,那出新題後是不是就可以放棄機井了呢?當然不是拉,機井是份很好的複習資料來的,下面我會說到如何利用機井進行複習。

  1.listen to this初級,中級

  這本書很多人都推薦過,但是為什麼說它好呢?答案當然不是回答說好好好就是好,好!總是要有個原因的。

  看看我總結的雅思答案總結,紅色的是很簡單的題目,象人名、位址、電話日期等這些練幾天會聽不出來???初級聽力的前五課都是這些很基礎的訓練,練這個花不了多少時間的。這些基礎部分穩拿的話起碼自己也心定些。明天我就把總結髮上來。

  初級的Section one 是些小對話來的,有時間就簡單的泛聽吧。

  `Section two 認真聽,這部分的對話長些,而且比較簡單,對提高有幫助。

  `Section three 如果複習時間不多的話這部分就不要做了,聽寫而已。

  中級部分每篇都精聽的話一來沒時間,二來沒必要,除了這兩本書還要做針對雅思聽力考試的練習,之所以選這本書作泛聽材料,為什麼??這本書材料的速度夠,可以提高自己的聽力靈敏度和語感。

  2.雅思聽力可以用黑眼睛和劍橋,這個是針對雅思考試的練習,雅思下載區有下。為什麼用這兩套????不用多說了吧,可能很多人會用Insight to Ielts 這本書吧,但是這本書不要說insight了,根本就是很簡單的一本書,只適用於入門看看而已,不過書倒是印刷得蠻好看的。

  3.現場聽力錄音,這個是完全感受考試速度的好材料,我們AG類回憶有下載,把機井上的聽力材料配合著來聽。雖然錄音有些不清晰,但是這個可是現場錄音啊!!!這個版本就是考這些,當然不包括GZ把這個版本改動的情況。

  4.有時間的話不妨增加些輔助練習資料

  CNN那些資料,去多媒體那裡看看吧,總有你喜歡的,這些資料是生活中的東西,速度都是按照平時生活來的,對練耳朵有用。

  下載區的 CNN環境&自然就很不錯。

  5.如果你嫌枯燥的話,我個人推薦Friends老友記這出肥皂劇,很多人都在找這個,我推薦這個而不推薦sex and the city是因為兩個原因,一是friends有劇本下載,方便學習;二是這個是肥皂劇來的,說話都很生活化,速度也是正常語速,練聽力不錯,看著也不會覺得無聊。全套下載在下載區有的,去找找吧,我下的時候才覺得我的硬碟巨小。

  閱讀

  這個沒什麼好說的,就是要練實力,在做劍橋的時候到三可能有問題,因為三的難度比正式的雅思考試要難的,不過寧願做難些也不要挑容易的做。

  黑眼睛閱讀比較老了,而且比較的簡單,這本書是分題型來練的,所以做的時候注意總結解題的方法。

  不是說除了這兩本書就沒別的資料了,預測和雅思下載區有很多練習和教材的,有時間就多做寫。

  寫作

  重點是在20039月後和 22個重點題目,有時間當然是全寫一次拉,部分範文可以在機井和預測區裡找,但是千萬不要去找,每個GZ手頭都有大量的範文的,改卷時對著來看,一看你有抄襲的傾向就完蛋了。即使出新題也是舊瓶裝新酒的,預測區有總結GZ一般考的題型總結的,去找來看看吧,都是那些主題而已。順便提一下的是,就算你寫作文時跑題,但是你語法和結構等其他方面都還不錯的話,還是可以拿五分的,這點倒是蠻人性化的,呵呵~~

  Task 1如果出新東西也就是出個流程圖拉,這個不難的,這兩天我會發個關於流程圖的寫作方法指導書上來。

  作文如果真的想不出觀點,那就來網上和大家多交流吧,熊貓那塊地先借出來,反正我現在還沒多少時間去建設那裡,哈哈~~大家就先在那裡交流住先吧~~

  口語

  這個說真的,不難,問題就是考試時會緊張,怕考官是土人吧~~~

  題目我儘量已經收集了很多了,主要看下面這兩貼,匯總那個有新題。

  口語整理

  出新題目也不會超出生活範圍的,如果平時沒有人練口語的話,就去易學的英文聊天室吧,裡面有口語大少主持,呵呵~~他的英語熱情真是沒得說~練口語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