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ELTS複習一周閱讀9分口語聽力寫作7

  成績不算滿意,我以為聽力能拿到滿分,總分能拿到8,結果沒複習再加上平時是晝伏夜出,早上起個大早,考試的時候,

0

  成績不算滿意,我以為聽力能拿到滿分,總分能拿到8,結果沒複習再加上平時是晝伏夜出,早上起個大早,考試的時候,一直在神遊狀態。後來才知道,原來雅思聽力裡的人名地名都要大寫,錢什麼的還要加符號,汗!估計就是這些錯的。

  先介紹一下個人情況。英國讀研半年,當初因為害怕口語,所以考託福過來的。這是我第一次考雅思。考試時間是easter放假第一周,所以放假之前淨忙著複習專業課了,鴨絲一眼沒看過,什麼複習資料也沒有。剛放假到處吃喝玩樂,還剩三天開始到處找資料,我想我的經驗應該適合那種英語有點基礎,考試不靠能力靠狀態的那種人。

  閱讀。說實話,覺得雅思閱讀的題目出得並不嚴謹,許多問題的答案嚴格的說並不百分百正確,但就跟《大腕》說的似的,你要分析出題人的心理,他想考你什麼?要通過答案知道你會什麼?所以只要這道題我摸不著脈,就開始琢磨這個,然後就行了。千萬不要猜答案,影響心情,影響心情就影響狀態。

  寫作。一定用鉛筆,改錯方便。想好就下筆,把這個當成在msn上寫自己的space,要放得開就能寫得好。把考官當成你哥們,有點抬杠的意思,咄咄逼人就行了。

  口語。給我安排了一個特熱情的女考官,當時想好象有點笑面虎的意思。考試根本沒背過任何東西,所以一開始就有驚人之語:“My family name is lalasonia, and my surname is lalasonia.”當時考官眉頭一皺,但我不在乎,在女人面前從來不覺得不好意思。然後讓介紹一位家人。學法律的就是擅長論述,但不會描寫。結果我描了兩句性格就沒的說了,尷尬的沉默5秒,但我臉皮厚,不管,直接來一句“Forget about that! Let's turn to the next topic”考官都驚了。不理她,開始談我這位家人的工作,自然說到國有企業改革,分析利弊,做了個presentation。經驗就是不緊張,不緊張,我叫不緊張,哈哈,跟趙本山的小品《我想有個家》似的。只要不緊張,相信咱們平時逗貧說的,還有電影電視劇裡看的那些就夠用了。因為談到家庭,我連"Desperate Housewives", "Love at First Sight","chemistry","like a virgin"“heartbreakingly handsome"……都冒出來了。總之就是跟考官逗貧,把那個考官逗得哈哈笑個不停。不過估計我前面那個卡殼葬送了不少分數。還有就是也不能光說俗的,得讓考官知道咱有深刻的。所以有時候那種大詞也要說,但一定要說的跟一天到晚說似的,要熟練。

  聽力。最讓我鬱悶的。考這麼差所以只能總結教訓。一定要重視,做題,瞭解題型,別讓大小寫什麼的扣分。還有就是考前倒好時差。別跟我似的,每天都早上4點睡,下午2點起,結果考試那天完全睡眠狀態。

環球雅思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