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ELTS雅思高分成功應考戰略戰術

  讀了兩個禮拜的全能高分班,此後斷斷續續複習了三個月一直到考試。因為自己還有實習,課程設計要忙,真正複習

0

  讀了兩個禮拜的全能高分班,此後斷斷續續複習了三個月一直到考試。因為自己還有實習,課程設計要忙,真正複習的時間不是很多。平均每天23個小時吧。當然,臨考前兩個禮拜為了調整狀態,每天大部分時間都花在複習上。簡單介紹下我的背景,理工科學生,四六級過了但成績一般。英語詞彙量不是很大,但基礎不錯。

  戰略篇:根據對自己的瞭解,我如果要考到7分或更高。閱讀和聽力一定要拿到比較高的分數。這兩個部分比起寫作和口語更容易提高,也不會受到考官主觀因素的影響。我定的目標是聽力和閱讀都能拿7.5分。這樣即使口語和寫作只有6,也能拿到7分。因為寫作和口語機動性太大,哪怕你有7分或8分的實力,也很難保證。但一般來說,英語還可以的人,經過複習,6分都能保住。當然,如果你寫作口語特別強就令當別論了。就我個人而言,詞彙量的問題很難在短期解決,因此基本放棄作文7。但我的口語相對較好,只要多熟悉Topic,多練習,就有很大希望爭取7分。綜合來說,我的精力主要放在保證聽力和閱讀上,並保持高要求。用的教材有朗閣的高分班教材,朗閣的精選試題系列(主要是看寫作和口語),劍橋1234Insight into IELTS。個人感覺聽力和閱讀的練習書永遠是劍橋1234Insight into IELTS最好,畢竟是真題和權威模擬。如果你做過劍橋系列在看那些所謂的模擬題,就會發現感覺完全不同。

  戰術篇:

  1聽力我一直以來聽力是比較好,劍橋系列都能保持77.5的水準。雖然女朋友一直讓我看機經,但我比較討厭這種應試的東西,覺得花時間又沒用,所以從來沒看過。事實證明,雖然我考得那次4篇聽力有3篇都在機經裡,但機經的準確度並不高,幾百頁的東西你也不可能都背出來。說實話,聽力的提高是很快的,我把劍橋系列反復聽了很多遍,基本的場景都包括在了裡面。而且多聽以後,我就適應了這種講話的頻率,自然而然跟上題目的節奏。這樣就不會出現漏題,聽力最怕就是因為一個沒聽到,影響到後續的題目。這些問題都能通過多聽反復聽來克服。同時,無憂雅思網上有整理過的所有機經中出現過的生詞難詞,我也拿來背了一下,有時聽力也會有比較怪的單詞。最後,如果你的時間寬裕,推薦大家看一下經典的美劇,這對聽力是很有幫助的。當然,這始終只是輔助的工具,不能本末倒置了。

  2閱讀我覺得閱讀的技巧性很重要。上完課後,我把朗閣老師上課講得解題思路和閱讀注意事項都整理了一下,每次做題前都複習一遍再開始。雖然一開始會有點不習慣,但熟悉了以後發現,如果能熟練掌握這些技巧,真的能節約很多時間同時也提高正確率。我覺得時間對於閱讀很重要,一定要注意。平時練習的時候要嚴格控制時間,而且最好不要等到整點開始。因為考試的時候,考官說開始的時間很可能就是943,要從平時開始習慣。

  3寫作寫作小作文模式化比較強,我每種類型大概都練了23篇吧。再結合老師整理的詞彙句型就差不多了。大作文我覺得只要做到這麼幾點就可以保住6分,審題清楚,觀點明確,有一定複雜句,沒有明顯語法錯誤,有理有據就可以。要做到這幾點並不難,經過朗閣的課程,基本的審題方法已經掌握,我雖然寫的不多,但分析了幾十個題目,其中10來個寫過主題句和每段觀點。完整的大概寫過67篇。如果你覺得自己語法不行,最好還是要把以前學的基本內容複習下。

  4口語口語的第一部分比較好準備,我把基本的問題都過了幾遍,難度不高,找個人聽你說,不要犯低級錯誤就行。第二部分,我把TOPIC大概整理了一下,分成幾大類。(也可以參考很多書幫你分的)每個類都講一遍,如果很不熟悉的話題,我就上網查些資料。平時有空也流覽一些英文網站,積累些素材。第三部分,我複習的時候覺得很多問題可以從作文裡準備的東西套。比較深入的話題。不過說實話,口語還是看你真實水準,在考官面前,想把準備好的東西拿出來,是不太可能。完全看自己發揮。

  以上僅僅是我的一點經驗,每個人情況不同,總會有最適合自己,效率最高的複習方法。祝大家都能獲得好成績。

無憂雅思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