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心得技巧之網友經驗:TOEFL托福從597620的體會

    從今年1月的5975月的620,再到10/20的未知數(希望是正比例函數曲線),在短短的一年時間裏,我不屈不撓的和ETS做鬥爭。雖然絕對算不上大俠,但是希望我這些跌倒的經驗,對那些有可能跌倒或是已經跌倒的戰友們能有所幫助。學習託福,是從新東方的T班開始。現在的輿論對其褒貶不一,但我覺得TOEFL還是ETS旗下的少數規律性強的考試之一,而且對很多決定踏上GT之路的戰友來講,是第一站,新東方有絕對激動人心的學習氣氛,有相對才華橫溢的優秀老師,是讓你充分感受國人的一顆顆不平靜的心的地方。值得一去。在這裏我要向教過我閱讀的張紅岩老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激,謝謝您在我1月考試失敗後的回信。

聽力的學習,我不敢多說,自己不算牛人,60分水準而已。這是整場考試中,技巧性最差的專案,也就是說,所謂的弦外之音在考試時其實並沒有書上寫的那麼神奇,關鍵的還是實力,只有實力上去了,才能不變應萬變。提高實力,多聽,泛聽是唯一的辦法,歷年的真題還是最好的材料,聽的次數越多越好,有助於培養語言的感覺,把握節奏和韻律。其次就是一些美產節目,電視,電影,廣播,都是行之有效的,從今年的這三次考試來看,好象段子題的難度普遍下降,而前面的1-30題則變的更加的美國土化,出現了很多以前沒有考過的地道的口語說法,感覺小對話的雙方說話時更隱晦了,需要我們平時多接觸這些土人的說法,推薦大家在有條件的情況下看些美制肥皂劇Friends,Alley Mcbeal等都是不錯的選擇,當然,你得注意讓儘量少的和sex有關的說法佔據了有限的大腦空間。

語法是我們的強項了,稍微認真一些,拿滿分是不難的,我認為集中突破尤其有效。拿幾天時間,就只看語法,把歷年的真題的語法專門挑出來做,做到自己都噁心了,再看看都錯了些什麼,為什麼錯,查查字典,把記得不確切的地方弄清楚,幾天後你就會發現,自己的語法明顯上升到最多錯一兩個的境界;到考試前一兩天,注意保持對語法的敏感性,把以前錯的題再好好看一遍,應付考試足矣。

閱讀對先考T的戰友來講,應該算是有一點難度的。我從5月開始學G10月再考T時,感覺就已經明顯不同。託福的閱讀有技巧性,新東方的老師和他們的著作上也都講得很清楚了,但是這樣的技巧要能發揮的淋漓盡致,是需要有足夠的辭彙基礎的。有時間的戰友,背好紅紅老師的託福辭彙精選,當然最好;不過如果實在是時間和精力上分配不過來的話,好好看看新東方的託福辭彙頻率統計,把出現3次以上的辭彙記住,我覺得這就是最快的途徑了。堅持每天做閱讀真題,和擴大閱讀的範圍,也是很有必要的。

寫作,我就不好意思介紹了,從5分到3.5分,這已經成了我最困惑的一項。可能還是平時不太注意培養自己的邏輯思維。從我考的這三次來看,絕對都是託福機考Bulletin上的考題,那上面也就100題,而且有10來題都已經考過了,有10來題顯得太變態,好象短期內都比較難以考到,刨開這些,誰要是有精力都給它們寫寫看,肯定能在考場上誕生讓ETS汗顏的驚世之作!

忙了一年,放棄了很多東西,寫幾筆算是對自己這一年的生活有個交代。不管這次考試的結果怎樣,我都已經無怨無悔。路很長,也很難走,但是還是要好好的走下去,因為我們已經選擇了。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不管我做了什麼樣的選擇,你們總是一如既往的相信我,支持我,鼓勵我。還有radish,第一次考完託福後我在新東方BBS“TOEFL考試版塊上認識你,從託福開始,是託福的緣分。感謝你在這些日子裏對我的關心和幫助。七個月了,你在我的生活中留下了很多東西。有時候,遙遠的思念也是一種幸福。但是不知道這福分是不是有一輩子那麼長。謝謝我所有的朋友,江雯,楊文照,多多,黎老師,鄔小平,潘良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