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試指導方法總結:我的托福考試語法攻略

有個好友最近語法做的總是沒有頭緒,我很為他著急,於是就寫個粗略的總結。我想很多T友在做語法題的時候也是不得要領,所以我將自己的總結貼出來與大家分享,本人絕不是什麼牛人,所以總結也難免會有錯誤之處,請諒解。我開始做題的時候也是不著邊際的亂,但做到了一定程度後,就找到門路了,所以,請大家不要擔心,我們都會做好的。我的時間有限,所以只寫了一部分,(其實這個總結我是想考試後整理的)現在只寫了一點,考試後我會把自己所有的經驗全部寫出來,希望對T友們能有所幫助。

並不是你非限定性和限定性定語從句沒有搞清楚,而是你還沒有掌握做TOEFL語法題的方法,做TOEFL語法,最重要的是分析句子結構,而什麼樣的結構是正確的,你必需要知道。

象這些題,你首先看句子結構,是單句還是複句,成分是否完整。單句肯定只有一個謂語。一個句子有且只能有一個謂語,如果已經有一個謂語,就不能再出現第二個。如果一定要有另一個謂語,那麼則必須有連詞,關係代詞,關係副詞。換句話說,一個句子如果有連詞,關係代詞,關係副詞則有兩個謂語,兩個分句分別有自己的謂語。有一個連詞,則兩個謂語。有兩個連詞則應有三個謂語,以此類推。

空格處的成分分析,先看空格前後是否有完整的句子,如果有完整的句子,那麼空格處就應該是同位語,狀語從句,分詞等修飾成分。那麼接下來就要知道,什麼能夠構成同位語,什麼能構成狀語。比如名詞短語可以作同位語,分詞結構可以用狀語等。看選項,如果已經有了一個句子,那麼所有選項中又出現了謂語卻沒有連詞,關係代詞,關係副詞的肯定就是錯的,而反過來,有連詞,關係代詞,關係副詞的卻沒有謂語的也是錯的。因為前面已經說了,一個句子只能有一個謂語,而如果要有第二個就必有連詞,關係代詞,關係副詞,而有了連詞,關係代詞,關係副詞,則就要有與之相配的謂語。

一些小的細節也必需要瞭解。比如,詞性,及物動詞必有賓語,如果沒有賓語,肯定是以過去分詞形式存在,如果過去分詞做謂語,則其前面必有be動詞。只有及物動詞才有被動語態,而大多數及物動詞在變成被動語態後就不能再接賓語,只有能接雙賓語的及物動詞才可以再接賓語。如:give,consider,provide等。

還有象上次講過的這個

不定代詞+of +限定詞+名詞

其中,不定代詞是指:much,many,little,a little,few,a few ,both,all ,none,some,any ,either,neither.

限定詞是指:冠詞,代詞,所有格。

這種形式中,of +限定詞必須同時省略或是同時存在,如:

most books;most of my books這是對的。

all/both+(of)+限定詞+名詞

all of my books or all my books是對的,也就是說,這裏of是可以省略的。

而這種形式:不定代詞+of+名詞,永遠都是錯的!!!!

A:動名詞是動詞加ing形式,一定程度上做名詞看待。動名詞可以作動詞或介詞的賓語B:分詞分為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過去分詞後不能直接賓語。如被動語態後的過去分詞。現在分詞可直接接賓語,現在分詞放在名詞之後作其定語。

這些小細節一定要掌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