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生考後感系列報導-中國傳媒大學張黃

近來,在《大學生》雜誌上看到了許多關於TOEIC考試的資訊,於是我也參加了今年822TOEIC考試,考分為790分。現希望通過《大學生》雜誌與大家一起分享我的TOEIC考試感受。 
     
今年6月底,我通過《大學生》雜誌瞭解到有關TOEIC考試的資訊,當時我即將步入大四,正希望能夠尋找一個機會為自己的求職增添法碼。我瞭解到:TOEIC考試雖是美國ETS考試中心旗下的一個重要的國際英語水準測試,得知TOEIC考試可以被全球5000多家企業認可並應用,並已穩穩植根於寶潔、摩托羅拉、LG等百餘家國內外名企當中後,我便動了心,於是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報了今年822TOEIC考試。 
  通過TOEIC考試官方網站,我獲取到關於TOEIC考試的更詳盡資訊。該考試題型主要分為聽力和閱讀兩大部分各100道題,各495分,總分為990分,考試時間為120分鐘。最終考試機構會根據考生答對題的數量來評定考試成績。我作為英語專業的本科學生,對自己的英語聽、說、讀、寫、譯的能力還是十分有信心的。 
  做完第一份TOEIC考試模擬題時,我恍然大悟:光有扎實的英語基本功遠遠不夠。因為TOEIC考試無論是聽力還是閱讀,很大一部分是在測試考生實際運用英語的能力,尤其是在商務環境下運用英語進行交流的能力。較大的辭彙量、較扎實的聽力、閱讀能力固然可以在TOEIC考試中助自己一臂之力,但要想取得更為理想的成績,我們還必須對商務基礎知識有一定的瞭解,對商務辭彙有所涉獵。於是78月,我堅持每天復習一些商務知識和辭彙,每天計時完成一套TOEIC模擬題。在一個月的訓練之後,心中對TOEIC考試有了些把握。8月中旬,暑假還未過完,我便早早回到了學校,希望自己能夠調整好心態,順利迎接822TOEIC考試。 
考試戰場時刻表 
  8
30     考生陸續進入考場 
  9
00    開考,廣播統一指導填塗考生資訊                 9201005       聽力部分測試 
  10
051120    閱讀部分測試 
       
因為考試安排在北大校園內進行,822早上640分我便坐上了公車趕往考場。來到北大考點,佈告欄前早已圍滿了查詢考場和座位號的考生。還有些同學站在不遠處的樹蔭下,利用考前的最後一點時間進行聽力的臨考磨耳。830分考生陸續走進考場,我看到考桌上擺放的答題卡,心裏有些緊張,因為這張小卡片最終將決定我本場考試的命運。在填塗完答題卡上的考生資訊後,我們焦急地等待著廣播裏讓大家統一拆開試卷的指示。915分,廣播裏一聲令下,本次TOEIC考試終顯其廬山真面目。拆開試卷後,我立刻翻到了聽力的第四部分,因為這部分題目要求考生在聽完一段材料後要相應回答34個問題,而各問題選項又相對較長,由於該部分聽力材料語速較快,考生很難在播放錄音的過程中邊聽邊流覽選項。所以抓緊放音前的那一小段時間粗略流覽各題選項還是很有必要的。至少在聽的過程中會比較有針對性。 
  TOEIC考試題量較大,考生必須合理安排好各部分的答題時間。遇到未聽懂的題目要學會放棄,不要因為一兩道題而影響了整場考試。由於聽力部分是統一進行測試的,會在正式開考的45分鐘後結束。而閱讀部分的100道題則由考生自主分配各部分答題時間。根據我平時的做題經驗,最後40道文章閱讀題大約平均每題花時1分鐘,所以閱讀前兩部分選擇和改錯的60道題最好能在30分鐘之內完成,以便留有充分的時間填塗答案。考試時的心態也十分重要,越到最後越要保持一顆平常心,不要因為自己還有少部分題未做完而自亂陣腳,也不要因為自己過早完成了答題而沾沾自喜。1120分,當我完成考試走出考場時,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希望在兩周後能夠收到我考試的捷報。 
  94TOEIC考試成績在網上公佈了,通過查詢,我得知自己得了790分,雖然這與自己心中800分以上的目標有一點差距。但我覺得這跟我考前一個月的努力還是成正比的。因為我始終相信:只要你付出過,你就會有收穫。我自信,我成功! 
在此,僅通過本文感謝《大學生》雜誌在我TOEIC考試中所給予的幫助,也希望本文給即將參加TOEIC考試和有志於參加TOEIC考試的同學一些啟發。祝大家在TOEIC考試中取得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