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劇片【暑期電影大餐】《小屁孩日記Diary of a Wimpy Kid

   

 

【導讀】轉眼間一個暑假已經接近尾聲,大家是不是還有小說木有讀完,還有地方木有遊玩,還有老朋友木有見……之就是還有很多事情木有做呢?快樂的日子總是過的很快,讓人意猶未盡,讓人回味悠長,也讓人欣然期待……但是,記住,放假了就好好完,開學了就好好學,暑假過了,寒假還遠嗎?聽力課堂特將這部風靡歐美的《小屁孩日記》奉給大家,為聽力課堂的粉絲們畫上一個可愛的暑期句點。

主演:

紮克瑞·戈登 Zachary Gordon

科洛·莫瑞茲 Chloe Moretz

史蒂夫·茨恩 Steve Zahn

蕾切爾·哈裏斯 Rachael Harris

羅伯特·卡普榮 Robert Capron

戴文·博斯蒂克 Devon Bostick

格雷森·拉塞爾 Grayson Russell

女主演科洛·莫瑞茲 Chloe Moretz 是個有名的蘿莉,《海扁王》裏就有她,她也是因為《海扁王》而紅遍世界.

劇情

影片改編自傑夫·金妮的暢銷漫畫小說,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名叫葛列格的初中生,他調皮又搗蛋,喜歡畫畫,他總是用塗鴉的方式寫日記。影片正是通過格雷格的塗鴉日記來講述他的心路歷程的。第一天升入初中的格雷·郝夫利(紮克瑞·戈登 Zachary Gordon )忐忑不安,拼命想要突出表現成為班級年鑒中的明星。格雷的哥哥羅德里克(戴文·博斯蒂克 Devon Bostick )給了他一堆不能這樣也不能那樣的忠告,他的好朋友羅利·傑佛森(羅伯特·卡普榮 Robert Capron )卻不以為然,繼續沿用小學時那一套穿戴、用語、態度,讓格雷十分頭疼。格雷拒絕了女孩安琪(科洛·莫瑞茲 Chloe Moretz )加入校報的邀請,拉著羅利加入了校安全巡邏隊。在逃避萬聖節得罪的三個小混混時格雷犯了錯誤,卻又缺乏勇氣承認,聽任羅利替自己背了黑鍋。後續事件的發展越來越糟,格雷在學校的受歡迎度直線掉落,就連他與羅利的友誼都岌岌可危……

   

幕後製作:

一本講述初中小學生在學校生活與家庭、朋友之間的種種趣事的圖文小說,在全球造成了難以想像的轟動,各個國家暢銷無比,經久不衰,如今更是被搬上大銀幕,這就是傑夫·金尼所著的《小屁孩日記》。對於這本小說造成的成功,傑夫·金尼倒有些無心插柳的感覺:必須要承認一點,當初我在寫這本書的時候並沒有預計到它將來所造成的轟動。我只是在努力創造一個極具現實主義風格的男孩形象,而且我是帶著成年人的心態去寫這個人物,所以我在看來,格瑞格就是一個縮小版的成年人。我並不想讓這本小說變成那種專門哄騙小孩的幼稚兒童讀物,同時,我又儘量不以那種高高在上的成人口吻去對待他們,在這兩者中我想找到一個平衡點,既能讓大人們覺得很有價值,又讓小孩看得很開心。

對於這本小說的首度電影化,傑夫·金尼也談了一些自己的意見:這本小說能夠改編成電影,是一件讓我開心同時也感到憂慮的事情。電影是一種獨特而富有魅力的媒介,《小屁孩日記》的電影化肯定能夠讓許多看不進書的小孩也能夠感受到這個故事,但是我很擔心電影會變成一個很普通很大路的兒童校園電影。這種電影我看得實在太多了。所以當和電影製作人在洽談電影版本的實際操作時候,我就提出了一個意見,希望這部電影能夠有一種與眾不同的氣質,特別是在對主人公的刻畫上。格瑞格在小說裏的形象是循序漸進的,觀眾通過一冊又一冊的書才能逐步挖掘出格瑞格的性格,但在電影版本裏,必須在頭十分鐘裏就要讓觀眾明白這是一個多麼與眾不同的小孩。

對於傑夫·金尼提出的這個要求,最為難的怕是傑姬·菲爾戈與傑夫·菲爾戈夫妻了。兩人在2008年《年輕的美國人》裏嘗試劇本創作之後,《小屁孩日記》成為兩人擔任編劇以來最重大的一次改編計畫。談起《小屁孩日記》的劇本創作,傑基·菲爾戈說:首先我們要確定的就是對格瑞格的形象塑造,因為格瑞格實在有太多傳奇可以寫了,而這部2個小時的電影只能選取最能代表他的事蹟。格瑞格真實,幽默,自信,鬼點子多,覺得父母不理解自己,這是一個典型的美國小孩。原著的結構比較隨意和鬆散,而在電影裏我們選定了一條故事主線,就是格瑞格如何同他的朋友相處。友誼,是電影裏一個重要的關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