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考試之託福考試報名和考試期間注意事項

 

   好了,託福復習好後,就該輪到你拿著准考證雄赳赳,氣昂昂地上考場(或是刑場J),當然在託福考試的過程中還有一些小的技巧和細節要注意掌握.這之前填寫託福報名表(見複印sample1)所需要注意的事項你會在報名同時領取的Information Bulletin上獲取相關的詳細資訊,如果還有不清楚的地方,到時候你可以問問許冰和我.成功地報上名後,你就會領取到一張託福Admission Ticket(見複印sample2),准考證上的資訊如何填寫我已經在影本上標注出來了,領取准考證的時候要帶上自己的身份證和一張二寸的照片(黑白和彩色的都可以),你要是讓別人帶領,我不知道可不可以,不過你要儘早地打聽一下以防萬一.

下面詳細地回顧一下我今天早上的考托歷程,同時向你介紹一下其中蘊涵的技巧和要注意的細節.

8點進考場:鉛筆袋裏一定要有一支筆尖削得比較扁平的2B鉛筆用來塗答題卡,同時還要有兩支筆尖削得比較圓潤的2B鉛筆用來寫作文,因為作文也是要用鉛筆寫的,而且一般要寫250-300,寫的字多了,筆尖就會變粗,為了防止筆跡過於粗大難看,你可以準備好兩支這樣的2B鉛筆以保證字跡的工整,自然繪圖橡皮也是必需的,整個託福考試中填寫的所有資料都是用鉛筆的,根本用不著圓珠筆或鋼筆.在進考場前,託福准考證上有照片的那一部分先撕下來,那是要交到美國考試教育中心背份的,如果想去WC一定要在進考場之前去,進了考場後你就只能被允許在考試的途中去了,這樣會浪費考試時間的.不要緊張,儘量放鬆,你可以注意一下別人的神情,我今天早上就看見有的考生抬頭盯著天花板發呆,有的低頭看著雙腳不語,還有的一個勁地來回數手指,實在是眾生百態,想想看,其實考託福還是蠻有趣的啊,這樣你就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降低緊張程度了.還要準備一把裁紙的小刀,因為託福試題和四六級一樣在考試前是有封條封口的,雖然老師建議考生用身份證來把封條拆開,可是還是用小刀來的快,我今天其實是歪打正著,本來是想帶鉛筆刀去削筆的,沒想到卻起到了這個作用,還被傳用了大半組呢,很自豪啊J.

還是8:進考場的時候和四六級不一樣,不是憑著准考證上的registration number自己徑直去找座位的,而是要把准考證拿到一位負責的老師面前,他會根據你的考號給你安排座位的.接著又一個老師提著個保險箱和大鬧鐘進來了(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摟著個定時炸彈),保險箱裏是試卷,考試時間以擺在前面的大鬧鐘為准,你那只快了10分鐘的表到時候最好和這只鬧鐘保持同步運行.8點到830分之間是入場時間,你可以坐在座位上繼續放鬆,還可以試著對老師微笑,這樣可以營造良好的考試心境,但今天在講臺前面監考的是兩個看似咱們學校英語系的女研究生,總之好象在食堂見過,互相都覺得有點面熟,怕引起對方的誤會,所以此招秘笈我沒敢用J.但要注意此時你是絕對不允許去WC,只能在接下來的考試時間中抽空去.今天好幾個考試的MM苦苦哀求老師放一馬,可還是不行,我很憤怒,覺得很不人道,不過好在自己提前做好準備了J.你可以自己帶一瓶礦泉水入場,不過要注意控制喝水的節奏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