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完成IELTS雅思閱讀

  對於雅思考試,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你要轉變一種閱讀的方式,傳統的來說,對於我們中國人,閱讀是強項的(至於怎麼成

0

  對於雅思考試,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你要轉變一種閱讀的方式,傳統的來說,對於我們中國人,閱讀是強項的(至於怎麼成為強項的歷史原因我在這就不說了~~其實地球人都知道),但是我們的閱讀方式往往是把所有的句子翻譯成中文,然後對中文句子進行理解,其實要我說,我們做的就是中文閱讀理解,考得就不是英文于閱讀而是英文的翻譯,用這種方法相當花時間,而且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我們並不是一個好的翻譯

  雅思考試閱讀每一篇都有1000字左右。這幾千字如果我們每一句都翻譯的話,我覺得4個小時都不夠注意雅思考試只有1個小時~~ 還有40道題

  那麼怎麼做雅思閱讀呢?我說的是我自己的經驗。要是有人覺得不對,歡迎給我指出。首先,我們要知道的就是老外寫文章的一種格式~~ 其實老外很笨,他們的文章(特別是學術類)就像是他們吃得三明治,都是分三個部分 topic sentence, support sentence and conclusion sentence. topic sentence 說得就是這段話他想說得問題,support 就是他圍繞這個問題進行的論述。Conclusion 就是把topic sentence 再說一遍只不過是換一種說法。(不信你可以去看看幾篇 A類閱讀)但是我們中國習慣的思維結構卻是一種包子'——我們總是先闡述,再總結,就像一個包子,要咬開了才知道是什麼餡(三明治的寫法好像只有我們小學一年級的學弟學妹們才會寫的,什麼總分總,什麼總起句啊,都是小學的記憶了。

  好了現在說一下應試方法~~ 英文是需要長期積累的,不可能在一兩個月之內有什麼突飛猛進的效果所以對於快要考試的朋友來說,我們能做的只是怎麼考試了,雅思考試不需要你整篇的閱讀,最好的最省力的方法就是先看題目,後看文章在看完題目以後,首先閱讀文章的第一段這一般是文章的骨髓部分,下面所有的都是圍繞這一個部分來寫的,在這一個部分裡,你就可以知道了作者在這一篇文章中想要討論的問題以及對這些問題他將從哪幾個方面進行論述。這幾個方面也就是文章下面每一段的中心了(老外的文章都是一個中心一段文章)。

  接下來,我們要看的就是每一段的topic sentence.就像上面所說的topic sentence 就是這段話的總起句。要是讀懂了這一句這整的一段你就不需要再花時間念了,要是看不懂這句,我們就看conclusion 部分。要是看了conclusion 還是看不懂的話,那就沒轍了,只能在看 support sentences 了,有人說要是我看了 support sentences 還是不懂怎麼辦Ok 那我能說得就是你不需要看了~~ 但是不要擔心,對於想拿6分的人來說,我們至少可以放棄10道題,因為這10道題,不是給你的,是給那些想要考7分、8分、甚至是9分的人來說的(但是對於拿9分的人來說,我個人觀點就是不是瘋子,就是天才。反正神經,肯定跟我這樣的人有區別)。好了要是這樣閱讀,我想1000字的文章用不了幾分鐘就能看完了,其實要是你出國留學了,你會發現這樣的要是不用這樣的方法閱讀,你肯定會瘋~~ .(留學生一周至少要看1000A412號字左右的text book –當然取決於你的專業。但是任何專業不可能少於600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