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ELTS雅思考試聽力8.5分經驗

我是廣外英文專業的學生,在06114號的考試中取得了總分7.5,閱讀8.5,聽力8.5,口語7,寫作6的成績。雖然我是7

0

我是廣外英文專業的學生,在06114號的考試中取得了總分7.5,閱讀8.5,聽力8.5,口語7,寫作6的成績。雖然我是7月下旬就上了環球雅思的精品班,但是由於暑假無心向學,開學有很多課和作業,複習都是從十一長假開始的,而且廣交會期間還要做翻譯,所以複習的時間並不是很多,所以有這個成績我都比較滿意了。下面我就分每一門多一下複習心得啦。

聽力我只做了環球發的聽力那本資料和劍5的幾套題,在考試前的一個星期每天做一套聽力。其實做題也不是想在怎麼提高,因為時間太短,只是想保持對聽力的一個敏感度,到時聽力的時候反應就會快一點。至於方法,我不是很經常用定位法,因為覺得還是有點投機,不過其實最主要是聽懂,所以平時可以多聽一些材料,做題的時候仔細一點,有時題就不難但是會有陷阱。

閱讀,可能是因為我是英語專業,閱讀速度和詞彙量都會有一點優勢。我做閱讀的時候看的比較快,所以對於沒把握的題,可以再找回原文,仔細的看。看的越仔細,理解的也會好一點,做題的準確度就會高一點。最後最好是留一點的時間,可以把做過的再看一遍,有的時候看多一遍可能會發現一些錯誤,及時改正的。

口語平時的積累比較重要。平時想到什麼話題,就接著想如果問到這個題我要怎麼回答,有不會的單詞查字典然後記下來。平時多說多練,至少說的時候嘴會靈活很多。說的時候要注意一下語法,自己可能反應不過來說錯了,不過在考官聽來就會很明顯。我在考口語的時候問到的問題我都是我之前沒有想到的,而且比我自己想像的要簡單,更生活化一點,所以這一方面也不要用緊張。

寫作是我做的比較不好的一項。複習時間不多,所以我只是大概的複習了一下。我覺得套句還是很有用的,因為寫作的時間緊,沒有時間想那麼多,很多都是那來就用的了,但是最好是有自己用套句的方法,每一句都是套句的接在一起可能也不會很自然。我可能是複習不夠,套句記得的也不是很多,在很緊的時間組織自己的語句就組織的不好。

總的來說,考試的時候不要緊張,我覺得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相反,緊張就會手忙腳亂,聽力也會作不好,閱讀和寫作也會很慌,真樣就會影響整體的發揮。口語的時候我很緊張(作筆記的時候還有點手抖,真是丟人),因為第一次和考官面對面的考試,不過考官都挺nice,所以不用緊張,一緊張就有點大腦一篇空白。還有就是不要讓之前的考試影響自己下一門。考完肯定都會覺得考的挺好,或者考砸了,這樣會在下來的考試裡分心,而且有時感覺可能會很不准(我考完感覺閱讀不是很好,但寫作寫的還可以,誰知道,完全相反)。

最後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方法,要結合自己情況有效的複習,祝所有要考雅思的無憂雅思網友都取得滿意的成績。

無憂雅思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