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盲目背範文關於IELTS雅思練習材料選擇的建議

  大家很困惑如何從繁多的資料中選擇最接近ielts考試的訓練材料。我的建議如下:  所有的ielts試題都是

0

  大家很困惑如何從繁多的資料中選擇最接近ielts考試的訓練材料。我的建議如下:

  所有的ielts試題都是由cambridge university考試委員會出的,所以選用複習材料第一選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出的材料。有人反映它有點難,但你必須適應他,他的難度應該就是ielts的難度。只是因為大家有了機經以後,感覺他偏難。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出的材料包括ielts preparation 1, ielts preparation 2,ielts preparation 3, insight to ielts insight to ielts extra等五本。

  ielts的基礎訓練教材是ielts tips 101 202202是很重要的基礎訓練教材。特別上內容基本涵蓋了australia的背景,另外對數位和字母的發音訓練極其有用。

  國內自己杜撰的那些教材儘量少買,當然你買不到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出的材料,那你只能買國內出的那些垃圾了,因為涉及版權問題,出版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出的材料的話要給老外交版權費,很貴的。

  澳大利亞出的教材慎用,一般他們的難度偏低。特別是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的那套最新雅絲考試指南”(英文名是prepare for ielts,分ag兩套版本),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的,難度過於簡單,會誤導初次考雅絲的朋友,大家小心點用它,不要以為它代表ielts水準。你要那樣認為,你死定了。

  所以建議:

  1、首先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出的材料。

  2、慎用澳大利亞出的材料。

  3、儘量不用國內自己杜撰的材料

  至於作文:大家一定主要參考國外正宗的老外版本作文,不用用國內那些老師出的材料。那些材料裡有太多的中文習慣和中文式英語。看正宗老外寫的文章條理又清晰,又容易懂。又沒有多少生僻字,那是上品。

  至於網上那些可笑的作文範文,居然有人去背它,哎。我審過幾篇雜誌社給我的文章,我一看就知道是中國人寫的,實在沒有辦法看,儘管我很想槍斃他,但想到是中國同胞,所以我回復雜誌社的評語還是希望做重大修改後發表, publish after major modification”,意思就是英文太差,好好寫,寫好再投吧。給同胞留了條後路,沒有直接槍斃他。所以,大家不要背中國人寫的範文,仔細研究老外的那些範文,主要是文筆、思維和格式。內容反正就那些。

  考前,我老妹從net下載過幾十頁所謂作文範文。我看了以後發現那些範文的水準在5分或以下,絕對達不到6分水準。有個孫肇春(可能是個英語老師,應該叫他孫老師吧)的範文倒是水準在6分到7分之間,但也不是好的範文,有太多chinese-english

  所以我建議:大家不要背範文,主要是練習寫作的邏輯結構。邏輯合理,內容順暢,而不是堆砌華麗的辭藻。說實話,我都很難讀懂那些下載的範文,看半天沒明白他們具體的觀點,盡是廢話,這是大忌。作文一定要觀點鮮明,邏輯嚴緊,結構流暢,詞彙簡單(不要過於簡單也不要過於華麗),文章中體現出簡單和複合句,這就可以了。看範文的主要作用是瞭解觀點。可能你們年輕,能把整篇範文背下來,我老了(沒有想像的那麼老)。記憶不行了,也不鼓勵去背。

無憂雅思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