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ELTS雅思7分感想與複習細節提示

  從我第一次認識雅思到考試,正好半年時間。在這半年時間裡,高效率的準備和不錯的基礎是我烤鴨成功的關鍵。

0

  從我第一次認識雅思到考試,正好半年時間。在這半年時間裡,高效率的準備和不錯的基礎是我烤鴨成功的關鍵。在這半年時間裡,看著各位烤鴨前輩的帖子,收穫不少。做了半年的潛水夫,也該跟大家分享一下成功的喜悅了。

  我是821號武漢考的,聽力8,閱讀7,寫作口語6。總7,不說滿不滿意,申請學校足以,也就知足了。下面說說我的一些感想吧。

  從2月到5月,找朋友要了一套n老的北語黑眼睛自己做,聽。黑眼睛體型不規範,應試不強,不過學英語嘛,只要是在學,總是可以有進步的。所以有些朋友有Listen to this等聽力材料的,完全可以當作雅思複習材料。不過到了考前一至兩個月,一定要開始用雅思的模擬題了。  

  從5月開始,我報了一個環球雅思的6.5高分班。總的來說,這個班不可不上,但是功效有限。覺得上了24堂課,覺得聽完各部分得前3堂和最後一堂就可以了,精華就是那些技巧,掌握了自己聯繫,體會就行了。上課更多時一種心理安慰,覺得自己在準備雅思,沒有花費時間而已。  

  這一個學期,基本上保持每週做一套聽力或者一套閱讀,再就是6月份每週末上課,應該算量相當少了。對於基礎較差的同學,建議先背單詞。被單詞不要用專門的詞彙手冊,我的方法是做聽力和閱讀,把題目中所有的生詞消滅掉,絕對沒問題!!!

  7月開始準備學校的期末考試,丟了半個月。考完一做題,狂差!閱讀錯了24個!!!可見一定複習一定不能停止。從81號到820號真正開始了全心全意地複習雅思。第一周是分項複習。把課堂筆記整理了一次,把裡面的重點內容和容易忽視的內容畫出來,幾乎等於把筆記重抄了一次,雖然很累,但是非常有效果,基礎打好了。這周做了兩套題,全程類比的,從聽力到寫作。第二周開始保證每天早上做一次模擬,下午對上午的題目查漏補缺,晚上再做點聽力,閱讀什麼的。第三周最關鍵了。首先是調整心態。這時候多根朋友打電話聊聊天,放鬆心情非常重要。兩天做一套題,千萬不要做太難的題目(我用的是清華大學和悉尼科技大學和出的一套,叫做The New Prepare for IELTS,我在王府井買的,聽力超級簡單,閱讀中等),一定要找回信心。這周週四留一套較難的,建議劍橋三,以告訴自己不要太輕敵。週五再做一套簡單的,甚至聽力可以找一套做過的做,總之分數高騙騙自己就好。  

  考試當天注意事項太多太多了,我趕重點的說吧。  

  早上起來一定不要喝水(我朋友建議從頭天晚8點就不要喝),如果覺得口渴,喝點水在口裡轉轉,再吐出來。  

  早餐這樣吃:半口(不是半瓶)紅牛加兩片麵包,進考場前再吃幾塊巧克力。一定要買好的巧克力,免得吃壞肚子。吃完巧克力一定在喝點水,吐掉!這樣的早餐準備,既不會餓,也不會太飽,也不會上廁所,太完美了!  

  考試時840進場,千萬不要一開門就跑進去。找個最好的朋友在考場門口陪你聊天,放鬆心情太重要了。等到830再進場,絕對來得急。你在裡面多坐一分鐘,就多緊張一些。放鬆的情況下,聽聽力才會好!我一個朋友英語專業,實力超強那種,就是因為太緊張,聽力才6,其他全部7,多可惜啊!  

  考前最好找個考過的人,問問考試當天的細節,問得越多越好。  

  關於預測:不論實力如何,寫作全部按照預測題目寫,即使沒有中,也無所謂。  

  關於機井:實力強的,看看生單詞,熟悉背景,千萬不要背!基礎差的,可以背機井。我一個朋友靠背機井,聽力7,其他全部6。  

  關於使用材料:如果報班了,班上發的夠用,但一定準備幾套超級簡單的。  

  關於準備目標:想得七分,就要想辦法提高閱讀和聽力,因為口語和寫作得11分的提,太難。不過也要因人而異。

  關於口語面試:我微笑了,我還說了很有新意的內容,我很連貫了,我沒有再北京考,為什麼還是只有6分?  

  關於考場:有人在網上罵武漢考場。其實,湖大的考場條件很不錯,耳機效果非常非常好。而且那裡的頭帶式耳機非常小巧,不會覺得壓個大東東在頭上,帶眼鏡也很舒服,放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