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思口語5.56.5經驗談

  雖然不是牛人,我也很想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還在戰鬥的烤鴨們,也算是對老師的回報吧,嘿嘿。我文采也不太好,老

0

  雖然不是牛人,我也很想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還在戰鬥的烤鴨們,也算是對老師的回報吧,嘿嘿。我文采也不太好,老師將就看吧~

  上次考完之後(1117日)真的是很鬱悶,尤其是口語,只有5.5,所以才給老師您發了郵件,請求幫助。當時真覺得口語的提高太難了,自己都曾經想過要放棄出國。後來您的回信又讓我找回了信心。您說如果熟悉了考試,掌握了一定的技巧,提高0.51分是非常有可能的事情,這才堅定了我繼續我的烤鴨之路。您當時給了我四條意見,我認為都相當有價值

  1、把考前2個月考題列印下來,一個個準備過來,一定要把答案寫下來

  2、如果說寫答案每天要花掉一小時的話,那就拿出至少兩倍的時間去反復過,先求熟練,然後一定要背到自然,背到能把這些題目的答案表演出來,即有節奏感的、有抑揚頓挫的表達出來。

  3、去看看老師博客上關於BBC聽力材料的文章,兩個禮拜模仿一篇,3個月的時間肯定會有長進的。

  4、答案寫完一定要別人幫你看看,起碼不能有低級的語法錯誤。

  說我這次複習,我覺得我這次做的最充分的就是把所有第一部分的問題和第二部分的卡片都準備了。www.yasi-kouyu.com.cn/這是咱們上課的時候您給介紹的網站,我把上面所有current part1的問題都抄在本子上,再一個一個的把答案寫下來。遇到不會回答的,或者覺得自己的回答不夠精彩的就到answers.yahoo.com/這個網頁上面找,基本上都能找到的,而且真的很正宗很地道。這上面的人的回答中,有些詞用的很簡單,但是表達了特別豐富的意義,讓我覺得英語真的也是博大精深。這個時間花費的確實很多,老師給我的意見是把答案都寫下來,然後花寫答案的兩倍的時間去背答案,最後要非常自然的表達出來,這方面我覺得我做的還是有點兒欠缺。答案寫是寫了,但是最後背的確不是很流利,但是我覺得也足夠對付第一部分了。舉個很簡單的例子,我的口語第一部分有個問題是關於天氣的,考官就問特殊的天氣有沒有給你們國家帶來什麼問題?這個問題在www.yasi-kouyu.com.cn/裡就有記錄(甚至敢很保證的說,在這個網站裡,current part1中涵蓋口語考試的第一部分的所有問題)。當我準備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就很想說今年的雪災,但是又覺得說不好,就去answers.yahoo.com上面找,果然有人回答這個問題!而且說的就是今年的雪災!還說到了half a million people滯留廣州火車站,滯留用的是strain這個單詞。我覺得這兩個網站真是給了我很大很大的幫助。

  第二部分我認為甚至比第一部分還要好準備一些,因為準備的多了,就能發現,很多卡片可以共用以一個內容。比如你想成為的一個人=你尊敬的一個人=老師=老人=……我最近一直在做瑜伽,嘿嘿,所以對有關瑜伽的東西很感興趣,所以我很多內容都用的瑜伽,比如a new or exciting event=a physical event=a small business=a change=project……有關這些東西的材料也可以在answers.yahoo.com找到,也是相當地道的。但是我第二部分說的不太好,尤其是流利度這方面。我的卡片是a email or a postcard.我講的是郵件,是真實的,我申請渣打銀行的實習生,收到的拒絕信,呵呵呵,自己汗一個先……我把這封信都背了,但是您可以想像,這封拒絕信寫的還是很書面化的,句子直複雜,確實不適合口語的表述。但到了考場上我才意識到這一點——我背內容都太拗口,一緊張就說不出來了。所以確實也有很大影響。這也算是一個教訓,背東西還是要背一些適合口語的,要不然詞彙和語法上去了,但是最關鍵的流利度卻不能保障了。

  第三部分我實在是沒臉說了。鬼子問了我一個paid holiday,我是真沒理解這個的意思,我以為是在節假日工作,公司就要給員工雙倍的工資。然後考官就把我打斷了,說不是,他就給我解釋,結果他給我解釋了半天我還是不明白這個paid holiday是什麼意思,我就只能說i am really sorry ,i have never heard about this concept.考官倒是還好,說那咱們就來談談別的吧。我當時那個汗啊,覺得這次完蛋了。關上錄音筆之後那個考官問我,你真的不知道paid holiday的意思?我特別無辜的說我真的不知道,他就又給我解釋是怎麼怎麼回事,然後對我說這可能是中西方的差別,這個在西方很普遍,啥啥的,我也裝著很認真的聽……心裡那個痛苦啊~~~

  練習方法中的第三條,就是利用bbclearningenglish.com去練習。每兩周模仿一片文章。雖然一戰是1117日,但後來一直在準備專業課的考試(對於績點這個東西還是不敢掉以輕心)後來又趕上了春節,直到今年217號這個學期開學我才開始準備二戰雅思。所以這一步就被我省略了,呵呵呵,慚愧慚愧。我相信,如果我們都能用這個網站堅持練習3個月的話,語音語調一定非常棒,成績也一定能大7

  我覺得我能說的也就這麼多了,呵呵,感覺挺囉嗦的。雖然6.5不是一個牛分,但是對於我已經足夠了。

新浪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