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心得技巧之網友經驗:45天長80

 

在《全真題九陰真經》發表後,收到幾位托友的信,希望講一下針對託福的復習方法。盛情難卻,在加上自己當初準備T時的痛苦,於是再寫幾點經驗教訓。

本人不是牛蛙,所以用了一個半月的時間從520到考試時的600,當時我只將全真題做了一遍,一本90-99的語法書作了兩遍,聽熟了56盤磁帶,僅此而已。不過聽力倒是從開始的錯一半到考試時錯11(56),進步還可以。考完了自然會想,如果上天安排……,這些就成了所謂的經驗。

1、聽力篇

聽力應試技巧:

1、平時練習的磁帶一般沒有DIRECTION,真實考試時有一段較長的DIRECTION,我利用這點時間看了21-30(第二面),然後趕快翻到第一面又看了將近10道題,作起題來感覺不要太好,當然後面的短文我也想辦法提前看完選擇項,但不記得是什麼時候,總的來說,50道題,我大概只有5道沒提前看,而且看選項時你要會感覺出這題是問地點,那題是問態度等等,這些都與平時熟作全真題有關。

2、平時聽時,有時會為聽不清一道題而花太多時間在這裏而影響後面一道甚至幾道,我想了一個辦法,我給自己訂的目標是“5道題准錯1,這樣當我有一道題沒把握時,自己心裏就這樣想,這是那道放棄的,甚至隨便選一個,將這題的時間挪用來看下一題了並且心裏很坦然。原來我的水準始終在15個左右,用了這個方法才上了12個,考試11個。

聽力自然是大家最為頭痛的,所以不管有什麼破書,只要和託福聽力掛上鉤都恨不得買來一看。其實我還是推薦用全真題,再加上本新東方的《託福聽力筆記》就可以了。《弦外之音》裏面只有幾個觀點可以考慮,1、聽力跟場景有關(仔細想想是廢話)2、學生場景較多,此書不值得買)。全真題做過一套,一對答案當然是恨不得以頭戕地爾。不要急,想想我當初的水準和你差不多,練習後,你也可以只錯11個。每天一套全真題,做完後要復習。第二遍時用複讀機,前三十題要每一題用複讀功能一遍一遍的聽,聽了三遍還不懂的話就翻開聽力原文看,看了後再聽,就這樣先過一遍;聽對話和短文也一樣,如果看了原文還有疑問的話再看《託福聽力筆記》。另外《託福聽力筆記》上關於聽短文的方法也不錯,可以一學,其後的附錄有一個單詞篇和片語篇,有精力的話,可以自己把它錄下來,反復地聽;沒有精力看看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