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心得技巧之我對TOEFL託福考試的一些反思及其對策

 

   今天拿到了十月成績,623=60,65,62;twe=5.0不算什麼高分,但是自己比較滿意了,因為自己失敗的經驗實在太多了!感謝大家對我的幫助,為了報答大家,我想談談我的經驗,希望能對大家有一點幫助也是我最大的快樂了!我還會一如既往的支持gter.net託福板塊的!

閱讀考不好可能有幾方面的錯誤原因造成

1,做題目太快了,大家都追求速度,好像速度快了成績就好,託福的閱讀相對而言還是比較簡單的,考試的中心是準確率,而不是速度!

2,單詞你認為背出就背出來了嗎?對於單詞的理解深度很重要!你知道的應該是在文中它準確的內在英文含義,而不單是中文含意!

3,做題目的方法很重要,我建議大家讀文章時一句一句的讀。其實你仔細讀了,託福的文章是不會像GRE文章那樣搞腦子的!

4,對於託福辭彙題目的問題,可能考的比較難一些,託福的辭彙會考到具體一些辭彙的用法,而且這些辭彙很可能是同義詞。我建議大家用詞根和詞綴的方法背單詞,因為這樣對於理解單詞的含義是最科學的,而且記住之後一般不會忘記。

5,關於閱讀中的單詞替換問題,我覺得應該屬於語法的範疇,仔細把文章中句子的結構搞搞懂,主,謂,賓畫畫乾淨,應該沒有問題的!

託福的閱讀是很愚蠢的,因為所有的答案文章中都有,就看你每道題目一一定位的能力如何了,是否能找到答案,能否找到答案又歸功於你對文章的瞭解,現在的託福考試中可能會有亂序的題目,要是文章讀懂了,也不用管這些,一口氣就出來了!我的經驗是託福閱讀要做得慢,准,穩!

語法考不好可能有幾方面的錯誤原因造成

1,做題目太快,有很多人做語法好像一看到錯就挑出來,更本不看完整句句子。這在現在的託福考試中是一個很大的忌諱!

2,在考試前腦子裏要形成表格式的語法體系,我建議大家把平時練習時的錯誤的語法現象都寫出來。

3,在平時練習時,大家要養成習慣,練習題目做對不是主要目的,把試題中所有語法考點和語法現象搞懂最重要,比如你在做題目時只要發現試題中你有你不太確定的結構很單詞就劃出來,大家要勤查字典。這樣進步是最快的了!其實這樣做可能在剛開始的時候會比較的難和煩一些,但是一段時間之後你就會發現其實就這些內容!

4,在考試的時候我覺得大家就犧牲一些閱讀時間也應該把語法的題目好好檢查一下!語法抓住了,一般分數不會差到哪里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