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心得技巧之鮮為人知的託福考場經歷

 

   魔鬼的一天終於過去了,不管怎麼說也為之奮鬥了幾個月,在復習的時候常來BBS來看看過來人的經驗,不管是否有用,總是想來看看,也算吃顆定心丸,所以,一從考場回來,第一件事就是來灌水。來讓和我一樣的人沒事的時候看看。

()我是745分就到了考場(其實考場就在我的學校裏面),但不讓進去,所以就逛了一會,8點進場沒什麼特別的,看了一下准考證(本人剛剪得短髮,不過准考證上是一頭長髮,也沒人管,不要聽准考證上嚇唬),進場半個小時,做一下準備活動,主要是熟悉環境。整理一下東西,把他們放在桌子上不妨礙你寫字的地方,然後看後邊的人陸續進場,9點正式開考,需要特別說明的一點是:你的表進場以後就沒有什麼用了,所有時間以黑板上的那只鐘為准,他先在黑板上寫好時間具體的時間表如下:

9:00---------9:30twe

10:00--------10;25section 2

10:25--------11;20section 3

一切以這個時間表為准,別看section 2section 3之間沒有時間。但其實,他會根據情況來調那只鐘,不斷的改變鐘的時間來適應以上的時間表,只要看黑板就可以了。

作文題目還好,沒有以前幾次變態,是問有關你喜不喜歡有一個老師來教你,還是覺得自學比較好,不過還是覺得時間挺緊的,最後一段結論部分,沒來得及檢查,我還是檢查出幾個語法錯誤,和標點錯誤。不過我好像寫的多了一點,應該多留些時間檢查。

()聽力部分我想最重要的是放鬆自己的心情,相信身經百戰的兄弟姐妹們應該有著比我更好的心理素質。還有我是坐在後邊,老師其實三個人都是坐在前邊的,所以不可以提前看試卷,其實是可以從試卷得夾縫中間看到的,不過我自覺聽力還可以,沒怎麼看,前邊一個女生一直在看,沒有老師禁止。我想看試題選項是對做題有極大的幫助的。打開時做的時候千萬要放鬆,第一個題聽過了就會不緊張了。我覺得這一次的聽力格外簡單,我最怕的是22-30題,但這次好像這一部分尤其簡單聽完了這一部分,心中就完全有了底,後來就越發信心十足。短文挺簡單的如果有個別句子沒聽懂。我想千萬不要糾纏,就隨他,不要覺得這個單詞極熟,非得想起,否則就不舒服,這可能是你的習慣,但我想這可能是聽力最要命的習慣,這方面一定要在平時做題的時候就養成。還有大家好多人的聽力磁帶都是新東方的(包括筆者這個上海考生),而新東方的磁帶節奏太快,做練習還可以節省時間,但一旦養成了習慣,就會在考試的時候無所適從,尤其前邊簡單的句子,一下子做完了,還有10秒時間,這時候很容易走神,筆者的一個戰友考完後就跟我這樣說,好在我有點先見之明。建議大家在最後階段(最好全部)一定要真正節奏的磁帶。

還要提醒大家一點就是短文一定要先看選項,比如這次聽力的最後一道選項一看就知道問題是要問下一步要講什麼。

()語法跟前幾次的難度差不多,不過剛開始的時候,有點緊張,第一二道題花的時間長一些。但後邊的題還好不是太難,不過多我來說語法總是有一些難確定的題,我想這可能是由於基礎不太好,所以我想奉勸和我一樣基礎不太好的戰友們一定看基本語法書,不要太輕視語法,並非如傳說中的那樣,中國人個個語法都得滿分,然後再去做真題,至於真題的反復做就不用我多說了。還有,我在上海讀班,雖然遠比不了新東方的品質,但老師還是說了一些有用的東西,有個老師說,第十三題極容易錯,果然,在檢查的時候,第十三題錯了,就是那個adopt的那道題還好檢查了出來。

閱讀比我想像的要難,做的極其緊張,尤其第一個,其實做真題的時候我就發現,這幾年閱讀難題都放在了前邊,等做完了第一題,竟然發現過了十二分鐘,還有一道題不敢確定。後邊就有點慌,於是做的不太好,平時做真題的時候,從沒有遇見過不會的單詞(是指那種meaning close to的那種題),但這次竟然有兩個詞不認識,其實又一個詞很熟,但竟然一下子忘了,而另一個詞的確沒見過,挺倒楣的,做完了之後,發現還剩十分鐘,可還有好幾個不敢肯定,回頭仔細看看果然,需要改答案,哎。!真該好好練習一下閱讀,也許應該考完GRE之後再來考托的,不過考也考了,就這樣吧。大家如果有的選的話,那麼考托的時候,閱讀就不用復習了。

還有,假如前邊那個部分,比如語法沒做好,你想回去看看的話,老師也是不會發現的,當然要自己當心一點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