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技巧應對多益英語筆試六種必備能力詳解

     一、做好準備,輕鬆面對……

  您必須做好準備和準時。記著帶可以證明您身份的證件。您或許會被面試官要求填寫一份資料表(CURRICULUM VITAERESUME)填寫時切記要真實和詳細。面試官會根據您填寫的資料問問題。第一印象非常重要,您應儘量講有意思和有趣的話題,發音也很重要,再有趣和有意思的話題都必須要讓人容易聽得懂。記著英語的表達是很著重語調和高低音;身體語言也可以幫助表達,放鬆自己,但也不要顯得太輕鬆。儘量讓您的形態告訴面試官您不緊張和有自信。

  二、儘量積極主動……

  答問題時千萬不要只回答“YES”“NO”。記著這個測驗的目的是讓您有機會說話,您要放開心情說話。面試官的角色是負責引導您說話,在整個面試過程中您說話時間的比例至少要有75%80%,您要在回答問題時表現正面的態度。考生通常都應該誠實地回答所有問題,但有一些問題,回答的時候還是應該保持比較正面。例如問您對澳洲的印象,就算您真的認為非常不堪,也不應說出口。

  三、答案一定要清晰詳細……

  千萬不要刻意用一些深奧或複雜的字來解釋事情。不要以為這樣可以加深面試官的印象,一個簡潔易懂的答案絕對比一個複雜難懂的答案好。簡單的答案不代表短答案,短答案會使整個面試有太多停頓,而面試官也要大傷腦筋多想問題。

  1.口語考試不是從考官按下錄音鍵開始的,而是從他和你見面的第一刻開始,你們見面時的GREETING至少可以為你帶來1分。而考試結束也不是關上答錄機就結束了。而是你對他說謝謝並且告別,走出房間才是真的結束。

  2.仔細準備所有的TOPIC,不要有僥倖心理。我就是準備不充分,所以才有6分。依我的水準本來是要衝擊7分的。

  3.我要給大家的第三條忠告:任何人必須有猛獅搏兔的精神。不要因為自己基礎好而放鬆。比如我平時口語不錯,常和老外打交道所以在考試前會比較輕鬆。而畢竟考官比一般老外更專業,何況他每次都要面對很多考生。因此他們是很挑剔的。我也許正是因為鬆懈了所以在考試時沒有能拿出全副精神。因此只有6分。

  郵局耽誤了幾天,所以今天才收到412大連的成績。聽力閱讀6.5,口語寫作6.總分6.5,覺得挺幸運的,因為總覺得自己水準未到這個分數。拿自己的復習和考試歷程和網友交流一下。

  四、聽力——平靜的心態最重要

  我覺得主要得益于平靜的心態。切忌心浮氣燥!

  五、寫作——命運在自己手中

  自己修改很重要,我的文章寫完之後自己改了很多遍,自己改作文是提高最大的一個過程。有的人自己寫完就拿給老師改,這是不可取的。在自己改的過程中,反復揣摩措辭,結構,語法。別人改的作文是別人的思路,有時到了考場根本記不住,還是按照自己原始的水準寫的,反而誤了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