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與托福三年的“親密接觸”

  為幫助網友更好準備今年8月份的新託福考試,現把自己考了三次託福的經歷和一點經驗教訓和大家分享一下。每個人的情況千差萬別,我的情況也不具普遍性,選擇復習方法時還是要以個人的需要為主。第一次寫這樣的文章,不妥之處歡迎大家拍磚!以下是我三次參加託福考試的成績表:
  2003.1 627+5.02005.5 643+4.52005.10 663+5.0

  2002年我高考失敗,得知分數的那一刻,媽媽失望又無奈地對我說:孩子,咱們去留學吧。於是,糊裏糊塗又有些慌裏慌張得,我開始了和託福的三次親密接觸 

  第一部分、個人情況介紹
  先介紹一下我的英語基礎吧。9歲開始在奧校學英語。一直到學託福之前,我的英語水準屬於那種特別能考試型的,高考竟然考了141分;語法基礎扎實,單詞量比普通的高中畢業生多點兒,聽力還不錯,但是一張嘴就結巴。 
  推薦:新託福考試及試卷結構經典詳細介紹

  考託福是因為最開始想去美國。因為高考的失敗,使我對自己很沒有信心,就上了兩次新東方——暑假的強化班和冬天的衝刺晚班。兩個班是我充分瞭解了託福的內容、規則和套路,受益匪淺。不過大家還是別學我,只要認真學,堅持下來,一個班足夠了。 

  第二部分、託福考試各部分的復習準備
  先說背單詞。03年第一次考的時候,用了張紅岩的辭彙精選。但按字母順序只背到了D,剩下的就是零零散散的看了一些,還有閱讀時遇到的詞也背了一部分。可以說我的單詞背得並不好。直接導致的結果就是我的閱讀部分總是三項裏面最低的,第一次甚至沒上60分。04年我背了一遍紅寶書,單詞量增加不少,但是做辭彙題時還常常有拿不准的現象。想告訴大家的是,考了這麼多次,最終還是那句話——單詞是基礎。無論是想拿高分的還是想提高水準的,踏踏實實的背單詞才是正路。 

  我的聽力還不錯,所以除了真題以外也沒有聽其他的材料。第一次準備的時候,認真地把新東方教材上的所有題都聽了一遍,對於一些比較長和專業性較強的段子反復精聽。每次考試的時候,我都利用direction的時間提前看選項,比如:最後一次考時,我section1看了10道題,section2看完,section3看了2/3。提前看可以讓自己對要聽到的東西有個大致的瞭解,心裏比較有底。開始做題了,一定要保持好自己的節奏。問題問完後5秒之內如果還不能確定答案,我就先選一個把握大的或者索性空著,然後馬上開始看下一道題。絕對不要在一道題上猶豫不決,否則就因小失大了。另外,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遇到過中途走神的情況。對此,我沒有什麼特殊的辦法,只能儘量強迫自己全神貫注了。想想自己辛苦了幾個月的時間,這幾十分鐘的聽力還能堅持不下來嗎? 

  語法部分我一直比較穩定,備考時就把能找到的真題在規定時間內做了一遍。做語法時,千萬不能鑽牛角尖兒。語法知識是必備的,但是也不能用語法規則逐詞逐句的死套,只有通過大量的真題實踐才能把握好這個度。另外,通過大量做題可以發現,其實很多填空和改錯題都是在考主++賓結構,所以拿到題目可以先從檢查句子結構入手,往往看了一遍就知道填什麼或者哪里錯了。 

  閱讀我一直做的不是很好,比較沒有發言權,就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