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99106分的經驗分享

這次託福考了106(30+26+23+27),跟很多大牛比這不算什麼,但想想覺得感觸頗深,就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不是什麼大牛,第一次三月份考了99(28+25+22+24)分,查分的時候很鬱悶,畢竟就一分而已啊!! 不過想想也確實有點懈怠,看了三個多星期的英語就上場了,考前前一個星期才開始看作文,所以不能埋怨什麼,只能自我反省。

接著就去考G了,等到放暑假的時候還是同學提醒才發現原來快沒有考位了!!無奈只能拖到了10月份開考。大家懂的……暑假無心複習啊……真正複習開始是九月初。

其實主要參考資料都是大家常用的,後期主要用的就是邁西學單詞軟體,早上與晚上各半小時,一個月速記完一遍。再就是TPO,每天一套,閱讀和聽力連著做,分析好每次做錯的原因。作文不敢再拖著準備了,大概提前20天開始練習寫提綱,有時候沒時間練作文的話就練著寫寫中譯英,網上有一個什麼託福必備 300句來著,就按那個句子練習,覺得還是不錯的。

其實我主要是想寫寫心態的問題。準備託福的時候覺得壓力很大,好像大家都覺得第一次有 99,第二次肯定可以破百。可是我覺得不是那麼回事,總覺得有個瓶頸在那,總是突破不了。一度很沮喪,在圖書館做聽力的時候,TPO一做就是錯678 道,特別是考前,還錯了8題,看著電腦就想哭。而且這個時間段對申請而言,已經是很緊的,大家都知道,明年入學的話,這已經是最後的機會了。只能咬咬牙,堅持下去。我最怕的是聽力,有時候聽懂了反而錯的多,後來我把錯題一道一道分析清楚了,覺得掌握ETS的出題邏輯是比較重要的,因為可以幫你排除一些很白癡的選項。考前我給自己不斷的灌輸這樣一個概念:聽不懂怕什麼,你有腦子啊,你有腦子就可以排除選項啊,排除兩個你命中率就有50%!! 考前給自己一點積極暗示還是很有用的。)

還有就是定位的問題。剛開始我想沖110來著,後來發現,有個110在那晃反而覺得很壓抑,因為錯了題就會開始恐慌(可能每個人都不太一樣,有些人有壓力會有動力)所以後來定位就是有105就可以了,這樣心態反而會好一點。

最後就是考試了,考試加試貌似真的不算分,因為我閱讀加試真的做的很差。還有聽力,確實難。我做的時候真的很多細節沒有catch到,這個時候我不斷灌輸的腦子理論出現了,雖然聽不懂但是我很淡定的開始排除選項……少說有56題是給我排除出來的(不保證正確),而且我還一定也不慌……口語就這樣了,也不是特別牛,作文的話,把範本往上使勁敲唄,字數大概是280450

好了,就寫這麼多,祝大家也能好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