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ELTS雅思速走捷徑考到6.5

  先想說明的是:在這裡寫的每一個字,都是完全出自我內心的真實感受。  拿到雅思A類成績的時候,真是出乎我

0

  先想說明的是:在這裡寫的每一個字,都是完全出自我內心的真實感受。

  拿到雅思A類成績的時候,真是出乎我意料, Listening:7.0,Reading:6.0,Writing:6,Speaking:6,Overall Band:6.5剛剛達到總平均分為6.5的底線。我很想將自己的經驗與許多跟我一樣臨急抱拂腳溫雅思又希望能過6.5分的朋友一起分享一下。

  首先,我要跟大家說一下我的背景,相信大家看了之後對自己會有不少信心。因為我的英語底子真的很不好,最多也只是個過了四級卻怎麼考也不過六級的本科畢業生(四級成績也只是過六十分多一點點)。工作三年,一直都很懶散,也丟了英語很久,算是從八月份才開始溫雅思,也既是重新開始學過英語。心中一開始決定參加1026日的雅思考試,但溫到十月份左右發現自己很不行,準備完全不充分,又推遲兩個星期於119日考了雅思。由於清楚自己的英語水準,在87日報了一個月的環球雅思學校的雅思強化晚班(主要是星期一至五晚上上課),而為了雙重保險,在97日又報了新D方的雅思班(這個班為週末上課,搞到1020日才結束),沒辦法,誰教自己英語差,不過我捨得花這筆錢(本身也不是說很有錢的人,但敢於投資,呵呵)。平時星期一至五白天上班,每天的時間分配就是日常必須做的(吃飯洗澡)、白天解決手頭的工作(若得閒會馬上看英語)、上課或晚上花有時不到三個小時的時間溫英語。大家心中可以算下我在雅思上投入的時間和精力,怎麼樣,開始有信心不少了吧?還有誰的條件比我差的,應該是少數吧?

  好,現在說下我對各part的準備工作是怎樣的。閱讀和聽力我投入的時間最多,因為好怕怕,練習的材料就是環球和新D方發下的所有材料。但這個聽力怎麼說好呢,我雖然溫的時間很多,但得到7分卻好象主要歸功於無憂雅思網各位朋友給的version和總結的聽力答案。這次聽力考試是luckyunlucky參半,lucky就是那些section都是舊version的混合,unlucky是我們的聽力磁帶超差無比,試聽的時候是比較清的,但到正式開始考的時候磁帶裡的聲音卻是完全變了調的發出來,我當時瞳孔放大,心裡想著,完了,完了,想不到我第一part聽力就完蛋了,當時許多同學舉手換耳機,當然不關耳機事了,我們室只有一個中國的女監考官,她給人換了幾個耳機後也聽出來怎麼聲音那麼奇怪,好在她馬上叫停,還推門出去叫人,趁這空所有人都乘機看多幾道題,女監考官回來才馬上叫大家蓋好試卷,過一會有人來查原因,十分鐘之後又開始重新聽力考試,這次沒有變調,但是噪音還是其大無比,幾乎蓋過說話人的聲音,想著新D方老師還跟我說考試時聽力超清晰,看來這要看哪個考場和會不會給了個破磁帶分不開關係呀。所以這次若聽力系統是清晰的,我真的懷疑在看了version的情況下應該得八分,畢竟有些詞給我聽到了,或明知道準備說那個詞,但那可怕的噪音,我可有時候真是聽不清啊,這一點unlucky。晚上的時間我都用在做閱讀和聽力練習上,口語的練習是在白天工作的餘暇時間中進行的。而作文是我溫得最少的,我是完全依賴吳老師,只是考前兩個星期左右才開始溫吳老師的課堂筆記,由於吳老師在他講課的材料中給了五篇超典型的範文,我也就研究了下這五篇範文,再從中挑出我喜歡的套句(套句主要爭對task2,既固定好開頭結尾段固定模式句子和中間兩段正反段的開頭第一句話),自己將其中的一些單詞替換掉,覺得改動不太大。而真正自己寫的作文也是吳老師每次佈置的作業(大概共五篇左右),而新D方那老師自稱自己忙,只讓大家寫一篇,對於吳老師給我批改過的作文,除了第一篇是上了第一節課還幾乎一無所知的情況下寫下來而吳老師給了我個5加,其他的作文吳老師給我都是6分。對新D方老師佈置的作文,由於我在他那裡學不到什麼東西,於是用吳老師所教的來寫,想必這個老師知道我用的不是他的風格,在我引用吳老師所教的句子或某些單詞時,他都是圈起來然後狠狠地畫了個差,給我是個五分,但由於我早就不信任他講課,而完全相信吳老師講課,所以考試的時候我照用上新D方老師原對我畫了差的句子,事實證明一點事都沒有。新D方的作文課真的不該去聽,浪費時間浪費精力,還可能對我有誤導。由於沒有時間溫作文,不過我在無憂雅思網上將作文的version內容記下來,而寫email問吳老師請他壓version,再對他猜的每個topic用中文在正反思想上各想了三個論據。考得時候就是套句加重新用英語將想過的論據寫下來,搞定。

  對於考後的感覺,開始其實覺得是很糟糕的,聽力覺得會有六分,閱讀做完後心裡一點底都沒有,根本不知道自己哪題對哪題不對,還擔心五分都拿不到,作文由於平時沒有大量寫多些積累經驗,筆試完的第一天回到家裡,我突然回想起task1的曲線我沒有指明最高點和最低點,當時只是想著注重描述曲線的趨勢和同義詞多變化,把這個高點低點和上面提供的數字很多都沒有描述,當時想到這點心都涼了,想著task1完蛋了,作文可能拿五分,也有拿4分的可能,自己怎麼會那麼粗心,誰教自己那麼少複習作文,又是第一次考雅思,臨場經驗缺乏,發揮狀態沒有達到最佳。很記得自己考完筆試,從考場出來,坐車回家,表情一直都是麻木的,整個人象個木頭人,真的一點反應都沒有。而在回想考試的過程,發現自己犯下不該犯的錯誤,覺得這次雅思是肯定考砸了,覺得自己是應該考得更好一點的,真是氣人啊。第二天考口語,在等待的過程中有些緊張,當時不停周圍望,想盡辦法讓自己輕鬆些,還希望是個男考官(想著異性會好相處些,當時在新D方模考時口語是6),預測也會是個6分。當我進入考場時,一看是個女考官,那就既來之則安之。我們同時異口同聲的打了招呼“Good afternoon",相視一笑,接著坐下來跟她當作面對面談心。多數她問的題目我都有溫過,但都比較簡單,句子也不長。還是碰到沒聽清要她解釋的,當她給我看要我講的topic,我差點沒從心裡笑出來,是講鄰居,我竟然曾做夢夢見口語也是考這題,還想著不可能會真的考到吧,看來我的夢超准。我在跟她交談的過程中真的一點都不緊張,越來越輕鬆,我覺得考口語一個關鍵就是不要緊張,不要怕考官,要表現的outgoing,老外都喜歡這種類型,而我本身思想也可能比較西化,結果這個口語到了結束的時候碰到了讓我意想不到的事。她關掉答錄機,還很親切地跟我聊,最後我明白過來她覺得我象她一個女兒(看來很喜歡我呢),而我們很多觀點都很象,我跟她聊得也很興奮,結果在裡面呆了好久都沒出來。

  等雅思完全考完,我預測總平均分可能連6分都達不到,所以當我拿到成績單一看,眼珠子都停住了,有點不敢相信。在拿到成績後重新總結下經驗,想跟大家說的是:

  1.若你立定決心要考好雅思,一定要懂得什麼該放棄不做,什麼要勤奮多些去做。象我雖然以前沒怎麼看英語,但這兩三個月我還是幾乎把我主要的精力都放在溫雅思上,好多想看的電視都忍住不看,因為我超愛看電視的,不過每日半小時的《皆大歡喜》我可必看,好笑又可以讓自己放鬆些。

  2.閱讀歸根到底還是必須從大量做練習,並從中總結技巧,時間充裕的話當然應多背些單詞,看多些英文雜誌和報紙,我由於時間緊迫,所以看課外書背單詞的時間幾乎沒有,但我真的覺得這是應該去做的,特別是四六級單詞,我這兩個星期開始花時間背四級單詞,發現四級單詞中囊括了好多聽力詞彙。我覺得學好四六級單詞起碼對聽力和寫作是很有用的。作文方面要留意網上出現的version,特別是version90以上的,若有時間,應多寫些作文,因為這樣可以令你在考試中能寫的得心應手,減少很多犯錯機會(特別是task1)task2若不能全部寫出來,考前用英文將你正反觀點中各寫三個論據出來,若有條件可以讓老師或外教改改,給些意見,不要象我只用中文想過,臨場時才寫英文。

環球雅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