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託福考試的幾點考試心得

     也許是對ETS太熟悉的緣故,進入toeic考試的考場,當答錄機裏開始播放聽力題的時候我便感覺和toefl相差無幾。非常耳熟的標準的託福英語,(那個聲音我只要一聽就知道肯定是ETS的人發出來的),總體來講,難度不是太大,整個考試下來我還剩下約20分鐘的時間。    

      
去年的5月參加的toefl考試,過去都快一年了,但這次托業考試又讓我仿佛回到了準備託福的時代。這兩門考試的相似點確實不少,同為ETS組織的GRE考試風格便與此大相徑庭。    

          
我覺得toeic的難度比託福甚至還要小一些,當然toeic的題量是比toefl大了些。至少那100道聽力題確實讓人最後會聽到疲憊不堪。我的聽力歷來很差的,(這似乎也是中國學生的通病)toefl至少在改革之前是沒有出現圖畫的聽力題的,這種類型的題目既有它的難處,也有它的易處。說到難,可能是因為我們對圖上描寫的場景會不熟悉,考試中我就發現有一兩幅圖我看不明白是要表達什麼意思,這種情況當然不是很多;說到易,則是因為一幅圖擺在那讓你在聽到聽力材料之前就可以有個較好的心裏準備,在說話人還未開口之前我甚至都可以猜到他(她)要說什麼內容了。磽鈚oeic聽力考試還有個優點就是它把問題都印在了試卷上,而在託福中我們都是要仔細聆聽它所要提問的問題的。這可以減輕一些壓力哦。    

       
托業的語法題,挑錯題,閱讀題都是和託福一樣的簡單。有一點特別奇怪的現象,我發覺中國的英語考試都會比ETS的要難。中國的英語考試題目的答案往往會比較模棱兩可,而ETS的考試答案會比較客觀。當然這也是ETS保持考試的客觀性和公正性的需要,不過這樣一來同時也降低了試卷的難度。可以說有很多題目簡直就是ETS的特有風格。例如在改錯題中,有不少錯誤類型我在toefl中看過了太多次,非常眼熟。而那些錯誤我認為在中國人身上是幾乎不可能發生的,可能是中國人的語法從小就學得太好了吧。那些題目我覺得簡直就是純粹的ETS的給分題,99%的中國學生都不會做錯的。而閱讀題的風格和toefl如出一轍,大部分問題的答案都可以在原文中直接找到出處。所以有些時候根本不用把全文看完只要直接找到和問題相對應的原文解題易如反掌。它很少叫你寫什麼主題什麼的,(這種問題中國的英語考試最喜歡出,而這又是最讓我發怵的問題。有時候我往往覺得幾個答案都正確,但ETS決少出現這種情況)這又是讓我最高興的。    

        
總體上來講,toefltoeic的風格十分接近。當然這兩種考試在內容上差別還是比較大的。Toefl考試畢竟比較學術性,因此在題目的選擇上我們也可以感覺到。 Toefl的聽力考試很多都是校園話題,比如什麼學生租房子的問題啊,早上起床鬧鐘鬧醒的問題啊,借筆記啊諸如此類的問題,都是我們學生十分熟悉的環境。它的閱讀文章也主要是以學術性文章為主。而toeic更多的是工作中的場景,比如辦公室啊之類的。它的閱讀文章也是和日常生活較為密切的。    

        
托業的這種實用性,必然將取得比託福更高的人氣,在國內也將受到更多的外企公司的青睞,總之,在不久的時期內,有志於加入外企的工作人員或者大學畢業生都會將托業證書作為自己找尋工作的有力砝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