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拿下IELTS雅思口語八分我能做到你也可以

  今年325在杭州參加了IELTS A類考試,我是2月中旬開始準備的,因為以前考過TOEFL(637)所以還是比較有經驗,

0

  今年325在杭州參加了IELTS A類考試,我是2月中旬開始準備的,因為以前考過TOEFL(637)所以還是比較有經驗,沒有那麼緊張,總分7.5 ,但是口語8分確實出乎我意料。(口語8 聽力8 閱讀7 協作7)

  下面就我準備口語過程中的經驗和感觸和大家講講。在選擇材料和一些金句的準備上,本人不是英文老師所以不做什麼建議,大家可以按照一些名師的建議參考一些閱讀書目,但我有一點要說就是除去劍1234和紫皮書以外,關於口語的書僅選擇一本全面,權威的就夠了。

  我想集中說明的一點就是,感覺。我在鄭州的一個雅思培訓時那裡的口語外教曾經說,a successful international speaker should grab several tones.這點很少有老師提及,但我認為至關重要。在我身邊很多英語成績很不錯,詞彙量也比較大的朋友,但是口語都突破不了6分。說英語時,很多老師都會叫我們要自信,但是究竟如何自信,我認為不是詞彙量大就可以自信,而是說哪種語言要有哪種語言的感覺。根據這點我建議一些準備考試的朋友可以再考前半個月或者一個月看一步美國的電視劇,我以前經常看美國電影,但是發覺沒有電視劇的幫助大,很多人選擇老友記,我只看過一季,所以不作評論,我選擇的是desperate housewives,一部非常棒的片子,看的時候一定要模仿native speaker說話的感覺,注意,不是語言而是感覺。

  當然你也可以從中學到不少地道的表達方式,跟老外交談,不是你的詞彙用的深奧他們就覺得你說話地道,反而用一些平時很少留意的簡單詞彙,會透出你的native,打個比方我們學的讚美一個人是好人,他幫了你很大的忙,你會說you are so kind,但是當你換作you are so sweet的時候老外會覺得你更容易交流,我曾經試著用了一些desperate裡面的生活化的語言和一些老外交流,他們覺得很地道,所以大家不妨試試。

  還有就是很多人都會說想找個外國人在考試前陪我們練習口語,如果有自然是最好的,如果沒有大家也千萬不要覺得有什麼損失,我在浙江大學,有很多老外,但是最後階段是我的兩個好朋友充當主考官的角色,注意,口語練習中雙方的交流很重要,切不可一個人對著題背答案!!!

  好啦,呵呵,其實就是想給大家點意見,祝要參加IELTS的考生一切順利!

環球雅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