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ELTS雅思聽力8.5口語87.5經驗:複習篇

  查出成績已經過去幾天了。本來剛考完試就想為無憂雅思網寫點什麼,可是害怕考出來成績很不好再誤導了大家

0

  查出成績已經過去幾天了。本來剛考完試就想為無憂雅思網寫點什麼,可是害怕考出來成績很不好再誤導了大家。本來說的是週六出成績,可是週四演出回來一查竟然有了成績。Overall 7.5/Listening 8.5/Reading 7/Writing 6/Speaking 8

  複習經驗:

  廢話不多說,還是說點複習的實在的方法吧

  一、確定目標:

  其實在考試之前每一個人都要給自己訂一個目標。這個目標除了激勵自己之外,更大的作用是為自己有目的性的複習起指導性作用。以我為例。我是要在本科畢業後出國讀研究生。我給自己定的目標的7分,因為這是一個可以申請到好大學的前提。細分一下,我的聽力和口語是強項,所以至少要到7,閱讀是一個提高比較快的專案,所以目標也是7,而寫作,說實話,一個中國學生很難在短時間提高到7,因為除了語言之外,思維差異是不可以回避的。所以我給自己定的目標是6分。

  二、關於輔導班

  很多朋友都對是否參加輔導班猶豫不決。首先說一下我的經歷,05年暑假參加了新東方的學習,收穫特別大。因為讓我從一個不瞭解雅思的人變為一個對雅思有了一個general Idea.更重要的是,他為我今後的時間內自己有針對性的複習起了很大的引導作用。本來計畫05年下半年好好複習,但是由於代表學校去外地比賽,再加上演出特別多,所以沒有一點時間複習。06年寒假,再一次參加了新東方的培訓。大部分還是以前的方法,但是又融入了很多新方法。寒假結束之後,我回到學校開始考前複習。

  關於是否參加輔導班,從我個人的看法是很必要的。有很多人覺得沒有什麼用,但我認為那是藉口。我周圍有很多朋友都去上輔導班,可是什麼作用也沒有,因為他們甚至上課連課本都不帶。我一直認為現在花的都是父母的錢,既然選擇上課,就要按照老師的要求,多說,多寫,多練。

  三、關於時間表

  其實在參加雅思培訓之後的3個月參加考試時比較合適的。而時間安排也很重要。用1-2個月時間提高真實水準和實力,最後一個月有針對性地運用技巧和應試訓練。下面就分別介紹各個分項的練習。

  1、聽力:

  聽力一直是我的強項,四級考出了滿分。對於基礎差的朋友我想說的是,一定不要著急,當然也不能坐視不管。在考前三個月的第一個月中,要進行精聽。在做完一套聽力後,對完答案之後一定要邊聽邊寫。無論聽幾遍都要堅持把聽到的都寫下來。長時間後,你會發現自己的進步。除此之外,要注意出題的陷阱,當你已經熟知這些陷阱之後,考試的時候說不定都會為出題人的幼稚而發笑呢。這段時間儘量做一些模擬題。末期再做劍橋1234.新東方出的那本巨難的書特別不向大家推薦。因為詞彙太難,雅思考試絕對用不大到。新航道的聽力題還不錯,可以用來聽。平時要多多聽bbc之類的節目。

  臨考前一個月,把前期做過的劍橋1234在做一編,保證對題率。考試前幾天一定要堅持聽,不然會生疏。

  2、閱讀

  閱讀其實不是我的強項。本來覺得拿個7分不會太難的。可是複習的過程中對這種想法越來越失去信心。首先,必要的詞彙量是一定要有的。希望大家能多擴充你們的詞彙。其次,在考試前很久的時候,要進行精讀,也就是做完一套題,對完答案,改完錯誤之後,要把文章的每一句都弄清楚。這樣堅持下來一定會有很大的收穫。對於某些單項題型特別差的,要多做。我當時就特別害怕T/F/NGHeading題。(鬱悶的是考試的時候出了12heading 題哦)關於參考書,《閱讀真經2》實在不是一本題目很好的書,但是文章可以用來精讀。新航道的閱讀可以做一下。

  3、寫作

  雖然我的寫作不好,只有6分,但是在複習過程中,感覺學到了很多東西。建議大家一定要多寫,現在看看當時寫的滿滿的好幾本作文和上面密密麻麻的修改,真的是很感動。

  考試之前3個月,可以單獨練習段落的描寫。比如這一周練習大作文的開頭段,下周練習小作文的柱狀圖等等。多積累好的詞彙。臨考前1個月,開始按照時間寫完整的作文,我考試之前一個月幾乎每天都寫。幫助很大,鑒於我的寫作成績不好,還是不多說了

  4、口語

  這也是我非常引以為豪的一項。從小口語和發音就好,加上很多演出和演講的鍛煉顯得很自信。對於口語不好的同學,首先要說的是,口語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改變的,特別是語音。所以就要從別的項目上拿分,比如說詞彙量,語法以及流利程度。考前,要按照分類的題目寫口語作文,也就是說,把每一個題目都寫下來答案,然後不斷的修改,最後熟讀(當然不是背下來)最後一個月,找一個英語口語好的同學(注意:一定是比你好很多的)來幫助你模擬練習。因為只有比你好很多才能幫你糾正錯誤。

  其實口語考試的很大一個拿分點就是流利,所以一定不要害怕,不斷地說。

無憂雅思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