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ELTS雅思聽力8.5口語87.5經驗:臨考篇

  臨考經驗  1、最後一周  其實最後一周的複習是很重要的。雖然說這麼短的時間也改變不了什麼了。

0

  臨考經驗

  1、最後一周

  其實最後一周的複習是很重要的。雖然說這麼短的時間也改變不了什麼了。最後一周可以將以前的題目複習一下,然後再強化記憶一些有用的詞彙。每天要保證一套題的練習,這樣會使你考試的時候做題非常順手。

  2、其實重要的還是為無憂的網友說說考試的時候。當天,我起的很早,像往常一樣,洗臉刷牙然後奔向考點。到了之後發現還有20分鐘才到8點入場的時間。於是我就等了一會,去上了個廁所,然後又抽了根煙,最後開始進場了。進場之後,要把手機關機上交。然後排隊交照片和check in. 那天是一個中國婦女,只對我們吼英語,這時候心態要放平和。因為心情影響的是自己的考試。進入考場後,要按照桌子上的Label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之後還有很久才考試,於是努力平息自己的緊張心情。

  開始考試前,那個監考官會按照他的小冊子宣讀所有的規定,還是有必要聽一下的。他會教你怎麼填寫你的答題紙。由於聽力和閱讀答題紙是一張紙的正反面,所以要看好再答題。

  開始聽力考試了,我按部就班的作題。到了s2一直很順利。可是突然有一個題找不到方向了,不知說到哪裡了,這時就要穩住心態。後來的題就很順利。要強調的是,聽力填空中的大小寫和單複數絕對重要!!!!!一定要好好看。一個小竅門,關於大小寫,只要看好題目中的上下對應項就好,還有一些常識比如書名一定要大寫等等。聽力完了之後一定要抓緊把所有的空填上。即使是沒有邊際的蒙,全填滿之後再回去檢查不確定的,這樣防止萬一時間到了還有沒有填上的。

  聽力結束,總體感覺還很好,因為數了數只有5個填空沒有把握。然後開始閱讀了,一定要注意隨做題就隨往答題紙上寫答案。第一篇還可以,因為閱讀的時候t/f/ng題我認為很簡單,時間用的也很少。可是一翻到第二篇,一下就蒙了因為有我最害怕的heading題,而且有6……硬著頭皮做,好歹做完了,然後發現第三篇還有6heading ……作了一兩個之後發現不妙,太難了,於是往後翻,發現就剩一個大題了,就是summary題,題目還不少,由於我比較擅長做這種,所以先做了這個,後來覺得這個選擇絕對是明智的,因為做完之後只有5分鐘了,沒有做的heading題就是隨便蒙上的,但是我把後面的summary題保證了,這就是有的放矢。

  閱讀結束的時候我就已經筋疲力盡了,作文一發下來,感覺還行,因為是常規題,按部就班寫吧。

  3、一定要單獨把口語拿出來寫!!!!因為口語臨場的經驗太有用了!!

  首先,我的口語安排在周日的下午最後一個,也就是全場最後一個。很多人說最後一個絕對沒有高分,但是我認為這都是胡說的,也沒有因為這個影響我的發揮。

  週六下午,我和朋友一起來到考點,等待考完的人出來問問他們題。有人說在青島是考題換的最慢的,現在想想是對的。陸續問了一些題,認真的記下來了。其實我這麼做的初衷是想對思路的準備有一些幫助。但是對於口語不好的朋友這就是非常有用了,因為可以讓你提前作準備。晚上回宿舍上了**看看口語回憶,然後總結了一下,和朋友討論了一下每一個題的答題思路然後就睡覺了。第二天上午10點才起來,然後又到**看了看回憶,然後就奔赴考場。考試的半天最好帶著朋友去,因為你進入準備室的時候他可以給你發短信告訴你出來的人考了什麼。

  幸運的是,我那天考到的是我提前思考過思路的,而且無論是“decision making”還是“leadership”都是我在學校的外教給我們上專業課講過的,所以詞彙用的比較專業。但是那個考官一直在打哈欠,弄得我很鬱悶。

  總結:

  其實回過頭來看複習的這一個半月,真的是很辛苦。看到論壇上很多人說什麼隨便複習就考到了多高多高的分數,其實我認為那是很不負責任的,當然有可能是他們基礎好,但是我認為還是要靠自己努力。在這一個半月裡,我幾乎每天學習到淩晨,沒有娛樂活動,沒有逛街,什麼都沒有,只有踏踏實實的複習。確實沒有想到第一次考雅思就能有這麼好的成績。有的朋友抱著一個錯誤的觀念就是這次不行下次再考,其實除了錢的因素之外,再考對於自己出國的時間很不好。我現在考出來了。

  就不用再為自己的語言成績擔心和費神了,可以很從容的選擇學校,可是我周圍的朋友又要花3個月去準備,很費精力。

  總之一句話,付出就一定有回報的!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