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英語專業一個月7.5雅思經歷:學校篇

  現在我正坐在重慶的一個咖啡廳裡,是中午的時間,很安靜,空曠的大廳裡只稀稀拉拉坐了幾個人。窗外下著小雨,這

0

  現在我正坐在重慶的一個咖啡廳裡,是中午的時間,很安靜,空曠的大廳裡只稀稀拉拉坐了幾個人。窗外下著小雨,這是南方所特有的天氣。申請材料已經寄出去了,悉尼大學的MASTER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LAW.很冒險,我只申請了這麼一所大學,心裡還是有一點的擔心。考完雅思已經快兩個月了,我突然想把自己的複習經歷寫下來,希望能對廣大的鴨友們有所幫助。

  (注:我參加的是北京1126號的考試,成績7.5.聽力8,閱讀8.5,寫作7,口語6.我的複習時間只有一個月。非英語專業)

  在20051015日之前,我根本就沒有想過自己要出國,自己也會去考雅思。我是學法律的,中國青年政治學院2002級,現在上大四。我一門心思地想要考研,而且是非北大的研究生不考,所以當身邊的同學都在准備考什麼TOEFLGRE時,我卻一直在准備考研。我一直想,去國外幹嘛啊,沒親沒故的,花錢不說,還要受人歧視,打死都不要出去。大三的時候每天不辭辛苦地跑到北大去蹭課,很辛苦很辛苦,暑假還冒著大太陽去上了那個該死的考研專業課班和政治班,真是浪費生產力啊。一直到了10月份,過完了國慶的長假,一個朋友突然跟我提起可以考慮去香港念書。我想了想,也是啊,不必非在一棵樹上吊死,而且去香港又不算出國啊,剛好有個師兄現在在香港大學法學院做ASSIST PROFESSOR,可以試試看。於是我把成績單等資料寄給了師兄,讓他幫我看看有戲沒戲。師兄人不錯,很快回信了,說如果我能考個雅思啊什麼的,希望還是大大的。說實話,那時候對雅思真是一點瞭解都沒有,基本上就是一文盲啊,都不知道滿分是多少,考些什麼東西。我們班已經有很多人考過了,最低的6分,最高的有個猛男考了7分。我只知道7分是很高的分數了,因為當時這個分數讓我們班女生崇拜的啊,所以當時看我們班那考7分的牛人都是用看ANIMAL的眼光啊。那我就想了,考就考吧,最多當扔了1450報名費。於是15號下午就跑到新航道報名了,YT518班,正式開始了我的烤鴨之路。(PS:說說我的英語底子吧,應該說是中等水準,四、六級在大二的時候都過了,都是70多分,幸虧准備考研,把考研的詞彙背了一遍,詞彙量撐死了也就4500左右。)

  我現在發現我的人品還是真不錯。報完名那天晚上,我就抱著電話向我玩的好的哥們兒們報告了我要烤鴨的偉大決定,結果第二天我一哥們兒就買了一整套胡敏的雅思教材跑到學校送我,說是給我加油打氣。天啊,那可是300多人民幣啊,我又省了。當時我一激動,就向我那哥們兒表決心了,說什麼感謝兄弟們對我的支持,我一定好好利用這套書,一定要考個7分什麼的,不然就請兄弟們大吃它一頓。說完這話我就後悔了,那可是7分啊,我想這頓我可請定了。接著就開始了我的上課生涯了。為了方便,我分開寫啊,大家耐心看啊。

  17號那天起了個大早,特積極地就去報導上課了。教室在農科院,環境不錯。第一節課就是聽力,老師是張皓。說起這哥們兒啊,現在打心眼兒裡崇拜,簡直就是天才,記憶力超群,人又好玩。不過上帝是公平的,給了他這麼聰明的腦子,某些地方可能就不太盡如人意了。所以呢,當他走進教室時,我當時就傻了,心想這哥們是剛下火車吧,肯定還是坐的那臨時列車,怎麼跟好幾天沒洗臉似的,人那個憔悴啊。不過一開始上課,人立刻就變了,上竄下跳,精神抖擻。我終於相信有些人是專門為講臺而生的。小張讓我們拿出了大綠PS:就是胡敏老爺子最新的聽力教材,封面是綠色的,張皓稱為大綠。後面還會出現小紅,那就是指劍橋雅思四。),開始摸底考試了,做的是模擬自測題。做完那題我都要瘋了,你知道40個題我對了多少嗎?20來個啊。天啊,人生的一大打擊。我都懷疑我到這個教室來的意義了。不過我又看了看我旁邊那人大的哥們兒的,比我還慘,也就對了15個左右,哈哈,原來還有墊背的,我又信心十足了。個人覺得上張老師的課很輕鬆,不用很拘束,想說什麼就說什麼,而且肯定能學到東西。

  下午上的是閱讀吧,好象。Harvey老師講的,我喜歡這哥們兒啊(大家別想歪了哦)。很少有老師能把課講得象他那樣又學術又風趣。現在都還沒搞清楚,Harvey和張皓到底是怎麼了,兩個人老是相互打擊,ZH愛跳鋼管舞,H又說Z是神農架野人,樂得我們都要笑抽過去了。後來才知道,Harvey竟然是我老鄉,那個高興啊,下課立即抱了一大堆書去找他簽名。對了,Harvey老師,我要去悉尼大學也是受你影響哦,希望我們今後能夠成為校友。

  接著是寫作,矮個子的文博老師,和我是一個專業的。真是厲害的一個女人,課講得沒得說,就是有點點凶。記得有次她讓我把作文抄到黑板上,我當時還偷樂,以為是要接受表揚,作為光榮的典型呢,結果是作為反面教材,那個鬱悶啊。後來上完課回學校跟一個政法畢業的老師吃飯,問起趙文博老師,才知道她念書的時候已經很有名了,真是羡慕啊。

  還有VictorRaymond兩位老師,也同樣謝謝你們的教導,兩位很可愛的老師。

  總之這12天的課對我很有幫助,不僅是在考試的技巧上吧,我覺得更重要的是在這些老師身上學到了很多的關於人生態度的東西。而且我認識了很多朋友,北語的靜好,人大的凱,交大的宇峰,北外的可克……我們到現在都保持著聯繫。祝你們新年快樂。

  20051029號,課程結束,之後就是自己的複習了。我想把自己複習的一些方法寫下來,大家看看能不能用得上。

  聽力:個人認為聽力是比較見功力的一個方面,沒有苦練是不行的,沒有什麼捷徑可走。我的方法很笨,就是練習聽寫,材料就是劍1到劍4的聽力考試。具體方法是先做題,然後聽寫TRANSCRIPT.一定要靜下心來,這是一個很艱苦的過程。一句一句地聽,聽一句寫一句,沒聽懂的要反復聽,然後對照著原文改錯。真的很辛苦啊,剛剛開始的時候聽得我都要哭了,不過一定要堅持,堅持了4天就會有效果。還有啊,每天整點可以聽一下EASY FM的新聞播報,與雅思考試的內容和語速很接近。現在想起來,練聽力真的是一個很痛苦的事情,別不信,我當時真是聽到失眠。

  閱讀:秘訣就是要多讀多做題。我複習時做了很多題目,書目如下:《劍2》、《劍3》、《劍4》、《胡敏雅思閱讀教材》、《雅思閱讀真經》。具體方法是:首先讀文章做題,順便畫出生詞,時間一定要控制在20分鐘之內,然後對照答案,回原文檢查錯誤的題目,一定要搞清楚自己為什麼會錯。最後好好地精讀文章,弄懂文章的意思和生詞的含義。順便說一下,關於詞彙的問題,個人認為沒有必要去背誦雅思的詞彙,而要根據閱讀的文章來記憶詞彙。但這並不是說詞彙不重要,來考雅思之前,你一定要保證你已經掌握了6級詞彙。

  寫作:說實話,我沒有怎麼準備。但是覺得背誦範文很重要,特別是劍橋雅思上考官所給的範文,一定要看看,學學大概怎麼寫。

  口語:沒準備,所以考得很差,沒有發言權。

  很喜歡一句話,曼德拉在出獄後說的:當我步出監獄時,我已經清楚地知道,如果我不把仇恨和痛苦拋在身後,那我仍然活在監獄中。我要說,不管你的英語基礎怎麼樣,一旦你決定要考雅思,那就忘記這一切,勇敢地去拼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