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一新生雅思考試5.5上升至7分經驗談

  拿到了8.11號的考試成績,有些興奮,成績如下:總分:7,聽力:8,閱讀:6.5,寫作:6.5,口語:6.5   作為一個大一的學生,雖早

0

  拿到了8.11號的考試成績,有些興奮,成績如下:總分:7,聽力:8,閱讀:6.5,寫作:6.5,口語:6.5

  作為一個大一的學生,雖早已開始準備但由於基礎不好(高考英語分數:92),而感覺相對吃力。從去年9月到今年8月,正式開始接觸一年左右最終拿到了極為滿意的分數。下面就談談我的想法:

  1.單詞總被看作最為重要的一部分,殊不知,若拿著幾本單詞書是幾乎沒作用的,我曾在去年9-10月背過那本新東方出的詞根詞綴的單詞書(所謂的紅寶書系列),挺棒的,但時間與精力往往不夠你背完,常常今天背了,明天忘。久了我便丟棄了。但這並不代表沒記單詞,通過閱讀你會積累大量的單詞,當然作文的積累也是有利於單詞量的。

  2.聽力的訓練,最初就是聽新東方出的《雅思聽力勝策》,接著就是《雅思考試勝策》聽力,再後來是世圖出的《雅思聽力高分榜中榜》當然《劍橋雅思》1-6是掉不了的。

  3.閱讀就得下工夫了,除了6本劍橋雅思外,新航道出的《閱讀真經》2本全做。

  4.寫作是我本最弱的,那麼除了自己練以外,看範文是最最important,除了書店裡賣的以外,有條件的可以去學校圖書館借國防工業出版社出的留學英語考試作文模版系列的。

  5.口語,最好能自己歸納話題類型,照準機經,找個人,不論英語水準多差,只要能讀的出問題的就行,每天練習,直到尋找的話題已練完,還有一個小竅門,就是把第一部分的句型及單詞用好,那麼後面就不怕了。當然語音語調表情也是關鍵,照著鏡子,多點自信就行了。

  再給大家一點經驗,我是個狂愛看電視電影的人,聽電影就成了我的愛好之一。

  有ipod的可以聽聽podcast的新聞或其他的。

  考試前看機經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考試時放輕鬆,不行就深呼吸,很有用的。

新浪博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