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思與託福有何不同

新東方教育線上問:胡老師,我現在對雅思還不是很瞭解,請問這種考試有什麼用途,英國的學校要求雅思成績,但同時也

0

新東方教育線上

 
問:胡老師,我現在對雅思還不是很瞭解,請問這種考試有什麼用途,英國的學校要求雅思成績,但同時也要求託福成績,這兩種考試有什麼不同,麻煩你作一下比較。

胡敏:雅思主要有兩方面的用途,一方面是留學,比方說留學英聯邦國家,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另一方面是移民,移民到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這是雅思考試比較直接的用途。實際上,在1999年的時候,我對雅思考試的用途就下過一個定義,叫做雅思考試——留學的新途徑、移民的直通車。去年我給雅思考試的用途加了一句——英語大課堂,今年這個定義又延伸出一句——外企通行證。留學新途徑、移民直通車、英語大課堂、外企通行證這四句話已經涵蓋了雅思考試的所有用途。

這位學員問雅思考試和託福有什麼區別,請大家一定注意雅思考試和託福考試沒有任何可比性,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考試系統。比方說,英國大學對雅思成績提出要求,一般是要求6.5分,同時又說,託福成績580分或者600分也可以,這是不是就意味著託福考試的580分就相當於雅思的6.5分?這不一定,這是兩種不同的語言測試體系。因為託福考試的題目是多項選擇題,分數在一定程度上有水分。比如說四個選項我選對了,但不一定明白題目或選項的意思。雅思考試是要求學生真正弄明白題目,所以才能選對,然後考生自己寫出來一個正確答案。在雅思考試中絕大多數的答案需要考生自己寫,而不是打對勾碰運氣,大家應該對此有所瞭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