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劇字幕組組長考拉小巫背單詞的經歷和經驗

最一開始背單詞的時候,鄭老師扔給我們三個人一人一本專四單詞,說,背吧,每天背100個單詞,一周背700個單詞,下周我檢

0

最一開始背單詞的時候,鄭老師扔給我們三個人一人一本專四單詞,說,背吧,每天背100個單詞,一周背700個單詞,下周我檢查你們。我們三個人直接傻了,心想:天啊,以前高中看單詞都是一次1020個,最多30個,怎麼可能一天100個啊?但是也沒辦法啊,老師直接發話了,下周就要查,沒辦法,我和髒兮兮每天吃完中午飯,開始埋頭背單詞。一開始覺得那簡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剛看到第50個單詞,就已經把第7個單詞忘得一乾二淨了。後來兩個人決定實行監督制,在老師檢查我們之前,我們要先互相檢查。凡是被對方查住的,就要畫住,然後死死的再看它20眼。後來慢慢的,發現一天100個單詞其實是自己完全能消化掉的。我們幾乎每天都是走著看單詞,坐著看單詞,上課不聽課也在看單詞,吃飯時互相考單詞,夢裡夢到的都是單詞,手上寫的是單詞,鉛筆盒打開也是寫著單詞的小紙條,每天基本單詞書就是我倆的男朋友,那個時候恨不得和單詞書過一輩子。每週鄭老師檢查我們單詞的時候,規矩是這樣的,錯一個單詞,罰一分。攢夠5塊錢的時候,請彼此吃個盒飯。於是為了不請別人吃飯,我們連哪怕一個單詞都不敢放過。所以那個時候,覺得背單詞的時候有一個伴是挺好的,可以互相激勵,互相懲罰,互相督促對方別放棄。因為背單詞是很枯燥的,很容易放棄。後來養成了以天為單位高數量背詞的習慣,後來背專八的時候,每天背500個單詞貌似也不覺得有什麼了。所以發現人的潛力真的是無窮的。
     
後來到了研究生的時候,要背GRE單詞,雖然GRE單詞在第一次考G的時候已經背過了,但是因為那是三年半前的事情,也已經幾乎都忘光了。於是第二次背G詞的時候,那是拿出了十二萬分的信心和勇氣,決定誓死要拿下這個攔在我出國之路上的大老虎!那個時候也很幸運,我有我的GRE飛躍小分隊做伴,大家背詞的熱情很高漲。王思思說她是單詞女王,我說我是單詞皇后,雖然皮諾曹同學並沒有給自己任何封號,但他貌似認為自己是GRE單詞國王。。(看了這裡不要打我噢皮諾曹同學,哈哈~)大家每天貌似都會花兩三個小時甚至更多的時間在單詞上。我們把自己的紅寶書幾乎已經磨的不像樣了,我的紅寶書更是背我拆成了四分五裂。每天中午和晚上吃飯的時候最高興,因為我們終於可以互相考對方單詞了,只要考住對方,就覺得自己很牛,然後藉故狂鄙視對方一下。誰要是被鄙視,誰就會更加努力的背單詞。啊,想想那個時候的日子真的是很有意思。GRE單詞攻堅戰打到最後的時候,我有那麼四百個左右的單詞永遠都記不住,於是我就把它們打到了電腦裡,正反頁的,正面是英文單詞,反面是它相對應的中文意思,那兩張A4的紙幾乎成了我永遠不離手的夥伴了。後來在我的死磨硬泡下,終於是把最後這幾百個不認識的單詞拿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