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考雅思朋友找合適參考用書的一些建議

  最近有很多朋友問我考雅思,需要用一些什麼樣的書,由於市面上的雅思書籍種類眾多,不知從何入手去選擇自己的

0

  最近有很多朋友問我考雅思,需要用一些什麼樣的書,由於市面上的雅思書籍種類眾多,不知從何入手去選擇自己的寶書,那麼下面我給出一些自己的意見,僅供參考!!!

  對聽力,其實現在市面上的書籍都是在模仿,不過listen to this 2倒是一本非常好的書,這本書是英語專業2-3年級使用的聽力教材,內容廣泛,題型變化多樣,能過非常緊密地與雅思考試結合在一起。

  閱讀,這是中國考生最喜歡的一部分,據我所知,在大陸地區有很多考生是依靠閱讀提高分數的,所以相對來說比較容易,不過我還是非常推崇劉洪波的雅思閱讀真經,這是一本非常好的書,融合了多篇雅思等級的類似文章,對於題型的熟悉,文章難易程度的掌握都已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

  寫作,口語,這兩部分,我認為比較難推薦,因為在考試中這兩部分都非常的personal,我不建議去模仿別人的東東,大家要明白mainland的考官對於現行的雅思書籍都是非常瞭解的,所以幾乎一眼就會看出你是不是抄襲的,如果被認出,sorry,very low point,所以要努力去想出自己的冬冬和風格。

  之前,我看過許多考生的作文,儘管可以達到7分,可是在國外像這種寫作文章或是論文一定會被failed,所以一定要想出一些critical idea,因為老外的思維都是那種critical thinking,我們必須迎合他們。

  但是對於只想5分的朋友來說,看看現成的書是一定會有幫助的,寫作,只要的吳建業的就ok, 口語可以看王陸的。

  最後,我想說,不用看很多的書籍,只要把一本非常好的雅思書籍吃透,一定會考出滿意的分數!!!

無憂雅思網 James_F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