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IELTS雅思8分閱讀滿分複習心得

  114日總分8分,聽力8.5,閱讀滿分  因為去年初考試已經參加過培訓班,這次考試主要在家自習,只借用partne

0

  114日總分8分,聽力8.5,閱讀滿分

  因為去年初考試已經參加過培訓班,這次考試主要在家自習,只借用partner的教材和筆記。當天自我感覺聽力很不錯,閱讀時間很緊,口語比較放鬆。成績出來簡直不敢相信,總分8分,聽力8.5,閱讀滿分,寫作7分,口語7分。其實最高興的是對比去年考試,從單科到總分都有1分以上的提高,而且終於克服了口試緊張的弱點,取得能反應自身正常水準的口語成績。

  這次的成績固然有運氣成分,尤其是閱讀,但回憶複習過程,自覺有些方法還是快速提高了應付雅思考試的技能。

  1,製作詳細的寫作範本:考試前2星期已經製作好task1,task2各自的範本。範本儘量詳細,不但決定首末段總起結束的大部分內容,最好能落實到論證段中的每個引導詞,加插多少個資料,幾個例子,如何引入,如果有時間的話,甚至計畫一下句式的變換,使用哪幾種不同的句式。同義詞,近義詞,反義詞我覺得倒不需要背太多,常用的每組背23個夠換就好了,免得多了擾亂記憶。其中argumentation的範本最好一面倒和正反式各準備一個,以防遇到某些題目當場只能想出其中一方的觀點。

  製作好範本後,最好自己每個範本計時演練3次或以上,根據使用中碰到的問題進行優化,然後就定下來不要再變化擾亂自己了。

  2,作文觀點brainstorming:個人覺得這個方法十分有效,大力推薦!考試前也是大約2周左右,和partner拿著作文書上的題目,大家進行討論,discussion提出原因和解決方法各四條,argumentation提出正反方觀點各四點,並商量一下哪些題目的觀點可以互用,比如垃圾問題和環保問題,animal testingzoo的優缺點等等,還有提出一些萬能的觀點:比如discussion中幾乎無論什麼都可以說需要government support, mass media 的宣傳;而argumentation中的正反方觀點來來去去也脫離不了10大原則。其實萬變不離其宗,brainstorming進行到後來對作文已經比較胸有成竹,自覺就算遇到沒見過的題目,除非是某些很生僻很專業的,利用10大原則就肯定能湊齊觀點。

  通過以上2個複習方法,這次作文考試雖然碰到流程圖,我還是能比較快地完成2篇文章。尤其首先寫的task2,在考官報時20分鐘到的時候已經在寫結尾,這為我寫流程圖贏得了時間,可以儘量構思多變的詞彙和句式,最後還剩下10分鐘檢查語法錯誤,相信這是我作文比去年提高了1分的主要原因。

  另外,我覺得brainstorming除了提高了寫作,另外一個是提高了我對陌生話題歸納總結的能力,使我對很多不同的topic有了邏輯性的認識,使我閱讀大大進步。不知這樣說會不會比較扯,但是自己感覺是這樣的。

  這次閱讀考試時間其實很緊,由於太久沒受到培訓班的系統訓練,已經忘記了閱讀定位的方法了。很多人反應第三篇螞蟻使用定位的方法做就不難,但是我在這一篇上用了超過半小時的時間,最後幾個填表題,基本上是聽著考官報時在5分鐘內完成的,根本沒時間檢查之前的答案,40題中可能超過30題都沒有10成把握,只是通過直覺和第一印象選擇了答案,但是最後碰巧都對了。回想應該是之前提出寫作觀點的訓練,提高了自己的邏輯能力,更能融入文章,體會作者的思路,在短時間內作出正確的決定。

  3,看英語節目:應該很多烤鴨們都是這樣做的,但是我特別推薦the apprentice(飛黃騰達),類似商界版生存者的節目,參賽者分成2隊,每週完成一個不同行業的商業任務,勝隊獲得獎勵,負隊開會淘汰一個隊員。看參賽者們完成不同行業的商業任務,能學到不同範疇的半專業詞彙,說出來很能胡弄鬼子,而且看參賽者私下的討論和對話,又能學到不少地道的表達不同情緒的日常用語。這個節目為我的口語提供了不少素材,包括describe a person, a memorable eventdescribe your job之類的都是把節目中的情節改頭換面重複使用。主要是節目也十分刺激有趣,使我一直能寓學習於娛樂地看下去。

  以上是我覺得這次短期複習中使自己提高很快的幾個方法,不一定適合所有的人,當然要全面提高成績需要一定的基礎和長時間的努力。

  最後,通過2次雅斯考試,我對複習的時間安排也有一些心得供大家參考:

  參加衝刺班——考試前2個月

  泛讀機經——考試前1個月

  製作寫作模版並演練——考試前2-3

  練習口語書上topic——考試前2-3

  精讀機經(結合預測)——考試前1

  練習口語重點題目(結合預測)——考試前1

fion96143/無憂雅思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