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天準備IELTS雅思喜獲7

  今天雅思成績出來了,7分(6.5 /7/7/7)其實不算什麼震撼的分數,但是考慮到自己準備的時間還是覺得挺滿意的。

0

  今天雅思成績出來了,7分(6.5 /7/7/7)其實不算什麼震撼的分數,但是考慮到自己準備的時間還是覺得挺滿意的。

  其實專門準備考試的時間也只有二十多天吧。在之前的一段時間裡(大概前十多天吧)我基本在看新概念三,然後開始聽listen to this 3.這個比較難,所以我每三天才能聽完一個單元,一共也只聽了三個單元。

  到了開始準備的時候了,為了瞭解雅思考試的題型,我買了一本insight into ielts.自我覺得這本書挺有用的,確實很有insight,跟著步驟來做,對雅思考試有了一個基本的理解,對如何解題有了一個基本的理解。

  1.聽力特別是insight 裡面的聽力,我覺得自己聽力的進步就多歸功於此。開始第一個單元真不咋個聽得懂,我就反復聽,直到聽懂了為止。一個單元一個單元聽,聽到後面發現自己就什麼都聽得懂了,這裡有一個量變到質變的過程。

  我還做了劍橋123的聽力和劍橋4的第三套的聽力。聽力裡面的一些內容對寫作和口語都挺有用的。

  在這段時間裡,我還堅持看desperate housewiveslost.本來自己是特別喜歡這個電影的,以前覺得聽不懂就聽不懂吧,現在發現自己有責任把它們聽懂,就堅持不看字幕聽,後來發現這個對口語也是比較有幫助的。

  2.閱讀其實我對閱讀挺自信的,但是這次考得不好。開始我做閱讀是不敢對答案的,害怕把自己嚇到,呵呵。後來自己在劍橋123裡選閱讀來做(時間不夠啦)沒有全部做,我的原則是與其胡亂作許多,還不如認真做一部分。作劍橋1的時候都覺得挺簡單的,劍橋二就覺得比較難了,可能是越來越在狀態了吧,做劍橋三的時候就覺得比較順手了,這個時候敢對答案了。每個閱讀也就錯兩個的樣子吧。我比較喜歡講經濟的文章,所以遇到經濟類的文章就精讀。其實我不建議這個樣子的,什麼樣的文章都應該好好讀讀的。裡面有些東西,對寫作也挺有用的。

  3.寫作我就選了劍橋123上的一些文章來練習。開始只寫框架,就是在劍橋123上隨便找個題目,只寫提綱。大概列了三四個框架吧。然後開始真正寫。(關於怎樣列提綱,在insight裡面有詳細介紹)

  我的第一篇成文的東西是寫犯罪率的。當時我花了一個多小時在網上搜索論據寫,寫出來還錯誤百出的,當時臨近考試只有半個月了,心裡還是挺急的。想找人幫我改改,確實也找不來人,真的是沒轍。建議以後自己寫作文還是要找人改改的。語言畢竟是交流的東西,不找人看看,我們怎麼知道自己的語言是能讓別人理解的呢?

  自己在考前寫的成文的東西也就是三四篇。後兩篇是卡著時間做的。我在作文方面訓練明顯不夠的,所以在考試的時候就出現半個小時做小作文,半個小時擠大作文的情況,弄得最後檢查的時間都沒有,出來才發現自己寫了好多拼寫錯誤。

  關於小作文,其實我覺得就一個宗旨,怎麼讓別人明白你說的是什麼,又不要老重複一樣的話。想像如果本來就在聽很dreary的學術論文了,還要老聽同樣的名詞,是誰都想睡覺的。同一複述是一個好辦法。

  4.口語由於在假期,我沒有機會和別人練習口語,只有自己和自己說。弄得最後一見到人就說不出來了,自己和自己說又挺溜的。不管說什麼,我都堅持對自己英文自言自語,雖然有時候有點神,但是實際上還是挺有用的。現在弄得自己就特別想和別人說英語。其實聯繫口語的過程是一個心理暗示的過程,越能表達就越有信心,就越能說。所以這一點上說自信心很重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說的。

  我考試是在星期六筆試,最後的口試是星期天下午。中間相隔時間比較長,我就把網上下的題目拿來準備了一下。事實證明準備口語還是挺有用的。雖然抽到的題目我從來沒見過,但是覺得自己有說的。雅思考的就是平時的話題,那就把自己的生活聊給examiner聽就好了啊。

  在考試前幾天,我和妹妹在街上走,她看見法院了,就指著法院上的國徽對我說那是五星級的法院。我當時笑安逸了,覺得自己怎麼有這麼個耍寶的妹妹阿,印象特別深,回來查了一下國徽怎麼說,法院怎麼說。結果考試就考到describe a child我就講了這個故事,其實挺簡單的故事,就把考官逗得笑個不停。

  總之,我覺得參加一個考試最重要的是端正態度,雅思考試是測試英語水準的考試,我們要做的就是展示自己的水準,其他的就是考試委員會和考官們的事啦。

  祝大家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