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IELTS複習-本人的7分考試經驗

  今天上午剛剛收到722日的考試成績,聽說讀寫分別是6/7/8/7,總分7,頗多感受,在這裡貼出來供大家參考。  

0

  今天上午剛剛收到722日的考試成績,聽說讀寫分別是6/7/8/7,總分7,頗多感受,在這裡貼出來供大家參考。

  考前:本人7月初剛從吉大畢業,不停的送站使得實際複習從73日開始,至21日止,共19天。之前未考過任何出國考試,46級成績都是64.5,但四級是高三過的,六級是大二上學期,均沒有準備,直接上的考場,應該說基礎較好。由於專業原因,英語學習在大三下學期停了,之後上課,考試,做畢業設計,寫論文,並沒複習。因此,本人在複習前的狀態一般,算不上高手。

  輔導書:以前沒考過,所以買了很多,但時間太短,天熱,自己也懶,因此,真正認真做的只有一本-4,其他幾乎都是全新的。當初買劍四是因為無意中買了周成剛那本劍四輔導,買了鞍自然要配馬,孰料馬竟要110一匹,當時在書店交款時著實大吃一驚(上面沒有標價)。不過是真正的真題,權威性不言而喻。我大概每隔5天做一套,作文則是直接抄範文,21日第四套A類剛做完一半,也就管不了那麼多了。這裡建議大家不必非得去書店買,畢竟太貴,買本2手的或是找人印就行,另外很多輔導班的講義裡也有大量真題,做那個也行。至於市面上那些林林總總,自我吹噓的輔導書,個人覺得它們總是故意把簡單的事情弄複雜,想想看,考一次試就得做N本題,能有幾個受得了?書商們要掙錢,所以書越出越系統,但從考生的角度講,真題足夠了,一切的經驗與法則,只要研究真題,就都有了。

  輔導班:本人因為沒考過,心裡沒底,報了長春環球雅思強化班,現在想來完全可以不報。裡面的學生構成以高中生為主,基礎不是很好,老師講課也是按他們的理解能力進行的,比方說聽力,一上午也就能講2套,自己做恐怕能練4套。閱讀講的也慢,我逃了3次課,其他時間溜號自己看題,所以不清楚具體進度。口語和寫作還好,不過中心思想就是自己多練,至於寫作與口語的框架,想必網上就有。這個班從3號上到15號,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了一些朋友,得到不少資訊而已,基礎倘若在中等以上的大學生同學,這個錢不如就省了吧。

  聽力(6分):本人只考了6分,實在汗顏,不好說什麼。平時聽電影,新聞什麼的,效果都還可以,只打了6分,心裡有些不甘。現在想來,主要是練的太少(5套題)並且進入狀態慢所至。考前會放一段音樂,大家不妨聽一陣熱熱身,不要像我,都section3了才找到感覺。

  口語(7分):只在輔導班上練過一次第二階段,被老師評論為“5分,甚至4分成績,主要是當著全班人說緊張,斷斷續續的,用語也書面化。之後買了本新航道的小冊子-口語真經,粗看了一半(一晚上)主要看考官問什麼,並沒有練,因為條件不允許。考試當天,上午考完了前三部分,下午455考口語。趕快用這個間隔把剩下的一半也看了,發現給的答案很像是什麼人不慌不忙,深思熟慮寫出來的,而非現場可以發揮的水準。不安之間,時間到了,不得不上考場,是個好脾氣的白人老頭,很親切,一瞬間,我把以前看的那些統統忘了,就拿這廝當作聊天的物件,終於得了7分。對於我這種基本不準備的,已是心滿意足。下面是我的個人建議:1)平時建議大家聽《空中英語教室》,這個是全外教講解,語速適中,難度適中,可以培養用英語思維的能力。我平時說英語斷斷續續,但那天因為興奮和緊張,語速很快,而且形成語流,聽他問問題,一秒之後就能做答,且不會卡住,和平時聽這個大有關係。建議大家堅持聽一個月(15小時)以上,英語理解力一定大不一樣;2)第二階段一定要說得長一些,我當時緊張,說得很快,講完了聽他說了句“Thomas,you've got one minute left”,心知不妙,如果說90秒左右,應該就沒問題了;3)表情要自然,最好自信一些,我當時裝出超級自信的樣子,眼睛直視著他,說到開心處,目光交流,談笑風生,印象分自然高。

  閱讀(8分):總共大概練了10篇文章,都是真題,之後就上了。這個真的就是拼實力了,沒有什麼好說的。我特厭惡被單詞,因此詞彙量不算大,剛夠。這裡覺得倘若有接近6級(5500)的詞彙量,詞彙的問題,基本就解決了。

  寫作(7分):這個是我練的最多的,不過一律是抄範文,只自己寫過一次part1,考場上分別是第二/一次寫。雅思作文有固定的格式與寫法,一定要熟悉,之後就看個人功底了。提高寫作,平時多做精讀,多積累是必須的。我只得了7分,不多說了。

  成績已經出來,我自己不認真複習,實際總複習時間不到30小時,能得七分,既得意又覺得可惜。希望各位,無論基礎如何,都能多做準備,不要像我,總覺得沒盡全力,因而後悔。如果讀了我的小文章能有所幫助,本人在炎炎夏日打這麼多字,也就不枉了。

parfa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