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益之緣---首經貿考生

  我在業考試剛被引進的時候便開始關注它了。剛開始其實完全是被它的名字所吸引:“托業&rdq

0

  

       我在托業考試剛被引進的時候便開始關注它了。剛開始其實完全是被它的名字所吸引:托業託福相近,使人自然而然聯想到它們之間有什麼聯繫。仔細瞭解,才知道它是託福的親兄弟,都是美國教育考試服務處(ETS)開發的考試,這個大家庭中還有大家熟知的SATGMATGRE考試等。我覺得托業翻譯得比託福更形象:託福聽起來更像是一句客氣話,了誰的,又怎樣?聽起來有點語焉不詳。托業就好得多了:通過TOEIC托起自己的事業!既反映出了TOEIC世界上頂級職業英語能力測評的性質,又有年輕人獨臂擎天、奮力打拼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空的氣勢。當時我覺得就業離自己好像還是挺遠的事,就沒有報考。

  進入大四,開始面臨人生的選擇。看到媒體報導說現在連研究生的就業都是“N個蘿蔔一個坑,我和很多同學都感到自己畢業後的人生風雨飄搖。作為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的我們,自信還不至於畢業即失業,但是誰都想用自己這十幾年的求學經歷為將來的職場生涯打下最堅實的基礎。我們對未來充滿自信,同時又有些彷徨。面對自己心儀的崗位,自己那幾頁單薄的簡歷,能把一個活生生的我展現出來嗎?我們就像是在天平的一端,另一端是我們的工作、我們的事業、我們的未來。怎樣才能讓自己這端更有實力?英語無疑是一個重磅砝碼。坦率的說,有多少人在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學英語一直到大學畢業,對自己的實際英語交流能力有信心?特別是在加入WTO後,面臨著越來越多的在國際環境中工作的機會,我們這些對未來有著美好憧憬的大學畢業生,除了四、六級證書外,如果還能有一些其他的證明英語能力、特別是與職業相關的證書,將會對就業大有裨益。於是我想到了托業和劍橋商務英語。

  相對與劍橋商務英語,我覺得托業的應用範圍更廣,承認度也更高。特別是它系出考試名門的貴族身份使我更相信它的權威性。它全美語的語言環境更適合當代特點。而且SYLVAN公司的推介會做的非常好,不僅詳細介紹了托業的特點、適用範圍和承認度,特別是還提供了一次免費的模考。正是這次模考讓我對托業有了全新的認識,覺得托業的考試形式比較新穎活潑,它不同於一般的那種靠死記硬背能短時間突擊的英語考試,聽力和閱讀兩部分的結合確實能考出真正的英語能力。這正是對自己的英語能力還有一定自信的我所希望的,因為大四相對於大學前三年各種事情比較多,如果準備一個職業英語測試也要像考四、六級那樣要背大量單詞、做大量真題、模擬題,如果不是不現實的,對自己也是不人道的。像托業這樣能用較短的時間準備,又能真實反映自己英語交流能力的考試,何樂而不考?特別是又適逢實施助學計畫,可以節省不少考試費用。於是在參加完推介會當天,我就買了三套模擬題,第二天報了名。

  在報名後的一個月後,我參加了20041219日在北京大學舉行的托業考試。我平時比較喜歡英語,花在英語學習上的時間比較多,雖然沒有非常充分的備考,只是通過三套模擬題熟悉熟悉題型,在考試中915分的成績也還算是差強人意吧。雖然我已經被保送研究生,但我相信這個證書對我的兼職乃至將來的全職生涯都會有所説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