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EIC聽力490+閱讀445=總分935分機考經驗分享

我是2011828號參加的托業機考,剛好趕上了托業第一次全面電腦化考試改革,912號查的分數,總分935,稍稍有些讓我喜出望外,anyway,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個人備考歷程.

個人英語背景:2006年通過了英語六級(滿分是710的那種),當時考了490,2009年參加了新託福考試,分數為90,2009年參加研究生考試,英語是69,可以說我的英語水準一般.另外,我的閱讀要比聽力強不少,我記得我在新託福和研究生英語考試中,閱讀部分差不多都是滿分.但是但是,聽力還是很菜的.

備考準備時間:20117月初報名,真正準備時間是從8月份開始,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每天花6小時左右,基本上是上午兩小時聽力,下午兩小時閱讀,然後是晚上花兩小時複習消化當日所做的試題.其實,8月份的前20天裡,個人並沒有完全投入進去,這中間的雙休日也照常雙休,直到最後一周,我才真正進入了備考狀態,並且是全力備戰.

對眾多備考書籍資料的評價:

(1)全套模擬試題

新托業題庫本領書.一共有5套模擬題,這個是比較推薦的,題目難度適中.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本領書中的聽力部分語速過快,而聽力試題的答案卻很直白.這跟真題是不太一樣的,真題的聽力往往是語速適中,而試題答案並不是一目了然的,需要一些推理和排出.

新托業官方考試模擬題.其中比較推薦的是它的part5part6部分的題目,個人感覺還是不錯的;它的聽力mp3音訊被分割為一塊一塊的,則很不適合作全套模擬,另外,它的閱讀部分也偏簡單,好多題目的答案都很容易找到

托業TOEIC考試牛津測試題庫四冊全.它的題目過於老化,還保留著舊托業的題型,不建議下載和模擬

(2)閱讀單項

新托業閱讀詳解及實戰試題,人大出版社,徐敬珠著.這本書主要是針對part7部分的類比練習;缺點是閱讀主題有些偏,另外,有些題目同義轉換的過於厲害,正確答案有些牽強;紙版的教材完全沒必要買,我是老早就買了紙版的教材,到後來才發現網上有電子版的,那時候腸子都悔綠了……所以,最好是下載電子版的,特別是在全面實施電腦化考試後,電子版的資料更有利於類比考試的氛圍和環境; 最後,我一般做下來平均要錯1015個左右

閱讀的part5part6部分我沒有找專門的資料來複習,只是在網上下載了2008年幾次正式考試中該部分的真題

(3)聽力單項

新托業聽力詳解及實戰試題,人大出版社,徐敬珠著。強烈強烈推薦這本書,一共14套聽力模擬題。這本書不僅part1部分圖畫品質清晰,而且part3part4部分的聽力內容以及試題難度跟真題都非常接近,很適合用來模擬訓練;我剛開始做的時候一般要錯20個左右,到最後一兩天模擬,基本上控制在總共錯68

新托業聽力高分攻略,外語教研出版社,劉樹燃著。優點在於分不同的場景進行了分類練習,有益於我們熟悉考試的各種話題和場景;缺點在於聽力材料的選材以及詞彙選取方面都有些偏,個人感覺不夠貼近實際;強烈強烈不推薦花冤枉錢買紙版的,因為網上就有現成的電子版的

托業聽力本領書。個人不推薦下載這本書;這本書過於強調技巧,而實際上在技巧方面也沒說出個所以然來

各部分備考心得:

1)聽力部分

Part1部分

關注動詞時態。在沒有人的圖片裡,出現正在進行時的被動語態一般都是錯誤的,而現在完成時的被動語態則往往是正確的答案。

關注狀語,補語,賓語的描述是否與圖片相符。圖片細節很重要,描述圖片的句子中,其細節也往往決定了該選項是否為正確選項。

注意walk, work這類詞之間的發音區別;以及escalator, elevator這類詞之間的含義區別

Part2部分

時態方面,問題和回答一定要保持一致。比如,詢問過去的問題就不能用現在進行時來回答

對於以A/B形式出現的二選一的問題,凡是用Yes/No來回答都是錯誤的。

對於以when, where, how, why, who等開頭的特殊疑問句,不能用用Yes/No來回答。

Part3部分和part4部分

機考考試裡面,聽力部分的試題是不能跳轉的,所以一定要先掃描一遍題目提幹,看清楚題目的疑問詞,疑問主體,以及關鍵的時間狀語和低點狀語,然後是帶著問題去聽內容

2)閱讀部分

由於閱讀是我的強項,所以我沒怎麼做練習,主要感覺有如下兩點

Part5part6兩部分做題要快,最好保證15-20分鐘內搞定,這樣才有能保證更多的時間做part7部分的閱讀

Part7部分分為單篇閱讀理解和雙篇閱讀理解,單篇部分要帶著問題迅速掃描文章從而找到答案資訊;雙篇部分則要去細讀上下文,因為不少正確答案都是隱藏在複雜的句子結構中

機考實戰體會:

我是在北京林業大學資訊樓參加的考試。那邊硬體條件一般,尤其是滑鼠沒有滾珠,而滑鼠墊也不夠靈敏。

聽力part1part2部分是比較輕鬆的;part3part4部分開始緊張起來,閱讀題目的時間非常有限,而且都是電腦控制題目的跳轉,電腦螢幕上一次顯示三道題,讀題目的時間只有短短幾秒鐘,也就是在電腦讀”questions 44 through 46 are………”這句話的時候有時間提前掃描問題提幹。所以,快速讀取題目的提幹資訊就變得十分重要,因為帶著問題去聽聽力,才會更有針對性和更有效。我做聽力的時候感覺不少聽力題目的答案還是很直觀的,這有可能是因為ETS有意降低了聽力難度,畢竟這是第一次全面實施電腦化考試。因為聽力不是我的強項,所以我做聽力的時候還是比較緊張的,這也直接導致了我有幾段聽力段子沒能夠專心聽清楚,不過還好,基本上三道題裡面的第一道和最後一道都是比較容易把答案確定下來的。我考完後預估錯了10道題左右,後來分數是490分,這個分數還是讓我很滿意的。

另外是閱讀部分。前面說的滑鼠問題則直接影響了我做閱讀題時的速度,因為閱讀部分經常要上下拖拽進度條,你可以想像一下我當時那個鬱悶。不過還好,最後我閱讀部分有驚無險,我考完後預估閱讀分數應該接近滿分的,後來實際分數是445,估計是栽在part5part6部分了,由於我平時這兩塊內容練習少,加上考試的時候做的又比較快,所以很難保證全部作對。

最後,預祝所有準備參加新托業考試的童鞋們都取得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