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下我的TOEIC考試全過程及備考建議

 

不同的考點,機房不同可能有點小差異,我來說說我的經驗。

優點將會有很多人去說,我只說幾點不太好的地方,同時給出對策,給即將機考的同學們一個參考:

1.由於本人事先看了幾遍官方的機考指南,所以開考以後點的快,考場還有不少人在問老師怎麼操作,我這邊聽力都開始放了,不巧的事,我周圍大部分是女生,問的有點多。而且那老師居然還在前面聊天,這素質。。。因為我坐在前面,所以還是有點干擾。建議進去後不要太心急,我就是一路直接continue

2.聽力是每人發一耳機,可事先調整音量,但是沒想像中好,那個靈敏度確實不咋地,差不多就行了。考場位置挨得很近,旁邊的耳機聲音太大會對自己有影響。開考前可以善意的提醒旁邊的不要聲音開太大,畢竟這麼做對大家都有利,有些人不顧別人的感受,可能自己習慣開大音量的要注意了哦。因為那耳機看樣子是地攤貨,一次性的感覺,居然還要我把線撕開一個大口子才能帶上,這事有點囧~

3.我的滑鼠也直接是在漂,還好是選擇題,不要那麼順手,將就下行了。聽力的時候,滑鼠提前移到選擇框,能有效節省時間。

4.聽力時間一到,系統自己跳轉,為了防止漏選,注意力一定要集中。一定不要過多的考慮,稍不注意,可能的結果是您還在考慮,畫面都跳了,這樣也影響心情。平時訓練的時候就要按機考要求來,控制好自己的時間。

5.閱讀part5是每次出一個題,要自己點右上角next,每做一題都要自己點一次,有點麻煩,我最開始以為是一頁出5題左右。這部分如果有不確定的,千萬別停下來考慮過久,等最後5分鐘查看review.

6.part7部分,都在一頁,是可以上下拖動的框,滑鼠不好,可能會拖過某一題而自己不知道(那個框實在有點小),所以最後一定要點那個review按鈕,看自己是不是每題都做過了。一定不要想當然選一個選項,除非是沒辦法了,要做到有理有據,能再原文找到根據。給自己每個選項一個理由!

難度問題:

難度問題相信大家都很關心,由任何一個人說難度都是不客觀的,因為會做的就不難,不會做的就難,因人而異。戰略上藐視,戰術上還是要重視,平時訓練要過關。只要備考充足,相信任何一個考試都不是問題!不要盲目的聽人家說簡單或者難,那沒任何意義~你的能力達到了,自然就簡單了!

難度就是和那個官方標準卷一致!做起來感覺基本一樣!讀聽力部分的似乎是同一個人哦!所以建議考前一周內做那2套題,太早做了沒效果,基本上成績就差不多了,絕不會差太遠。也可以提前做一套看差距,最後留一套考前幾天做,做到心中有數!

備考建議:

聽力部分推薦人大版那本書,14套的那本。絕對經典,認真聽好那14套,托業聽力無憂!基本上工作生活中能用到的情景對話,這本書都涵蓋了!所以一定要反復聽這14套,最好每個單詞都聽清,至於聽多少遍,因人而異,反正結果就是每句話都能聽懂。平時訓練千萬別提前讀題了,要嚴格按照機考要求來訓練自己,這樣才能提高能力,臨考才不會亂!

閱讀同樣推薦人大版,基礎不好的,建議買人大版全套。人大版的比實際考試要難一點,人大的做習慣了,會明顯感覺考試很輕鬆!詞彙量當然是多多益善~part5-6選錯的基本上絕大部分不足都是詞彙不足造成的,因為托業的語法部分考的是很簡單的。詞彙絕對是一切之根本!詞彙量上去了,閱讀就完全不是問題。所以歸根到底,還是要背單詞背片語。新東方托業990的那本單詞書不錯,要拿高分,上面的單詞必須要認識。新東方托業990詞彙那本說,絕對是雞肋,強烈建議不要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