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聽力有點難度-雅思7分體會

  作者:軒轅十四  其實考完試就想寫點東西,但是後來犯了懶就把這件事擱置了起來。我的成績如下:  總成

0

  作者:軒轅十四

  其實考完試就想寫點東西,但是後來犯了懶就把這件事擱置了起來。我的成績如下:

  總成績聽力 閱讀 寫作 口語

  7  6.5 7.5 6 7

  先說聽力吧。還是有點難度的。我們是用的《中級聽力》這本書作的準備,因為這本書基本上全是英國人和澳洲的發音,美音不多,與雅思很貼近。事實上,這本書的語速比雅思考試的語速是要快一些的,這樣考試的時候也還比較適應。沒事就聽聽,經常練練耳朵比較好。不過我這個人考試最討厭的就是做真題,準備的時候也就是看看真題,所以推薦不了什麼我認為經典的題目書,不過大家認為劍三,劍四是必備的,因為這兩本書非常貼近最近的雅思命題,雖然我沒買劍四(太貴, 110元就一薄本),劍三基本上全是白板,呵呵。還有,考前應在無憂雅思網上找一下雅思聽力常考詞彙列表,裡面的詞都是以前考過的重點詞彙,還是很有背誦價值的,要會讀,會聽,會寫,一定要會寫,因為考試時很多都是寫的內容,而寫錯是不得分的。機經背誦的意義越來越小了,因為新題的不斷出現,像我們這次48號的考試居然是三新一舊,背了意義也不大。

  接下來談閱讀,雅思閱讀最讓人頭疼的就是時間緊任務重,一小時讀將近3000個詞,對於不習慣的人來說簡直就是impossible mission.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搞定的,我的方法就是先看題目後做題,就是為了做題目而做題目,只要能把題目做快做對,文章看不全都沒關係。看題目的時候不是把所有的題目都閱讀一遍再記住然後去找答案,而是首先通覽一遍所有題目知道要考的題型,然後重點看第一大題,記住第一大題中的前兩個小題問的是什麼然後就可以去原文中找答案了,找到第一小題的答案後再看第三小題然後再去原文中找答案,依次迴圈,這種方法是南航的一個老師交的,還是有效果的。這裡說一下為什麼用上面的方法,因為雅思閱讀90%的情況是出題順序與原文相符,也就是說很少有第一題的答案在最後一段的情況,最後一段如果命題的話往往也是最後一題了。而且雅思考試還是很弱智的,一般是找資訊,找到的資訊就是答案,很少讓你分析問題,當然找得到找不到就是你的問題了。

  之後談寫作。其實沒什麼好談的,買一本關於寫作的書,多背些好的句子和優美的詞彙肯定能幫上忙。不過注意文章中的複雜句不應太多,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一定要寫出符合老外思維方式的文章,我平時寫作的得分都很高,偏偏考試時只得了6分估計與這一點有關,最好還是要報個輔導班找個老外批改一下你的作文。

  最後要談的就是最令人興奮和激動的口語了。第二部分的topic一定是要提前準備的,因為據說有180個之多,而且新題也是曾出不窮,提前兩三個月準備吧,本人是因為沒人提醒,最後四天準備的,我*,那四天真叫沒日沒夜阿,累死了。還有,口語考試最重要的是不能緊張,他問什麼你就說什麼就行了,不用像網上某些人說的那樣一個小問題你回答一大堆,你以為老外那麼想聽你在那裡扯阿?而且一定要非常有禮貌,這些都會影響你最後的得分,微笑是很好的表達方式。還有,老外可能會給你暗示的,我考試時那個很有氣質的中年婦女就是這樣,我回答的太囉嗦,含糊不清,或者她失掉興趣的時候都會皺眉頭,這樣我就好根據她的反應作出相應的調整。總之一句話:雅思口語考試考試不是考的語音語調,最重要的溝通的有效性,你說的比較流利,老外大部分聽得懂你在說什麼,你就肯定能過。你把它當成一種朋友之間的聊天就行了,我當時之前很緊張,可當我坐在她面前的時候就一點都不緊張了。回答要快,不要一個問題想個幾分鐘,答不了很長很頭頭是道也沒關係,沉默太久你就死定了。

  以上就是本人雅思得7分的一點經驗,具體的做題方法雅思培訓書裡面多的是,你可以自己去看,比我講的好,有什麼不明白還可以來論壇上問我的。

  最後祝所有雅友馬到功成!

無憂雅思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