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覆議全過程和感言

  先介紹一下自己的情況,我今年大4,英語一直是我比較優勢的學科,憑著一點語感即使高考也沒怎麼複習過,所以學

0

  先介紹一下自己的情況,我今年大4,英語一直是我比較優勢的學科,憑著一點語感即使高考也沒怎麼複習過,所以學的很膚淺,基礎不很好,CET-46是大2一次過的,分數不高,都是七八十,不過我從小學英語就從來不背誦單詞,我總認為單詞只有在句子中才是活的,所以直到現在,我沒刻意背過一個單詞:)大3的時候決定考IELTS,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瞭解並著手準備IELTS,一共考過2次,05年的4月中旬上過環球一個為期15天的6.5分衝刺班,閱讀有很大的幫助,就我的觀點,上培訓班是很有用的,你可以系統的瞭解IELTS並迅速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畢竟IELTS和CET是大相徑庭的。

  我05年的9.3號第一次考,說實話,我屬於那種不把我放到棺材我都不掉眼的類型,一共看了大概15天,中間還出去玩了幾天,呵呵,結果考試的時候沒有底氣,尤其是聽力,知道一個個單詞從我耳邊溜走,就是沒辦法靜下心來聽,結果成績是6,L5.5,R6.5,W6.6,其實還好了,畢竟沒什麼努力,不過我想說的是,一定要培養自己的語感,只要有語感,在幾天內提高自己的口語是絕對有可能的:)

  第二次考試是06年的2.18,這次看的比上次稍微充分一點,在考試以前,基本每天寫一大一小作文,堅持聽聽力和一天一套閱讀,我覺得閱讀是沒什麼可說的,就是多做,熟悉各種題型的技巧,練就火眼金金:)這次一開始的成績是6.5,L6.5,R6.5,W5,S7,我說說口語,我覺得口語最關鍵的不是你說了什麼,而是你說的是否流利,還有就是你的表現是否自信,其實不用緊張,不要把考官看的多了不起,切記他不是在考你,只是在和你交流,所以你就以交流的方式來看待就好了:)看到W只有5,我當時就傻了,寫下來感覺還可以啊,後來知道有覆議,就動了心,但大家知道,覆議不是鬧著玩的,950不說,最重要的是覆議的2個月裡每一天都是對自己的煎熬,我上網到處查覆議的材料,但網上相關的內容也很少,而且大家都勸我放棄,因為覆議的通過率太小了,我自己也一度放棄過,但我覺得就是死也給我一個說法,這樣不明不白的,就是再考也會有陰影的,而且不知道自己到底錯在哪裡,如果再犯同樣的錯誤呢?然後我就安靜的坐下來,把自己考試的文章寫了一下,覺得是有6分的水準的,但這個還沒促使我最後下定決心,最後覺得覆議是我當時拿我第2次的成績給澳洲ACL語言中心的人寫了一封E-MAIL,希望他能給我5周的語言,但他拒絕了我,他說如果給5周就要求我上完再考IELTS,我想想,最後決定覆議:)我是3.17遞交的成績,5.19號收到的成績,過了,覆議後的成績是6.5 6.5 6 7

  最後我想說的是,覆議雖然是個很痛苦的過程,但如果你真的相信自己,希望為自己"討個說法",那還是值得一試的,不要管覆議的通過率有多低或者多高,只要認真的想想自己到底寫的怎麼樣,只要真的有實力,即使是百分之一,那那個幸運兒也有可能就是你:)我聽環球的老師說,如果你的文章沒什麼大毛病,只是模版的痕跡很明顯而被判了5分,那覆議成功的可能性就很大,最後,相信自己吧,祝大家好運:)

環球雅思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