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力7分閱讀8.5分作文8分心得(下)

  閱讀  閱讀也是多練題,這個就不用多說了,市面上比較好的也就是劍橋和黑眼睛,新東方不是特別好,但也湊合

0

  閱讀

  閱讀也是多練題,這個就不用多說了,市面上比較好的也就是劍橋和黑眼睛,新東方不是特別好,但也湊合。可以說閱讀是我從環球學的最多的一項,畢竟這是開創了一個全新的閱讀理念,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大部分的題都是先讀題幹然後再從文章裡面尋找答案,唯一的例外是heading題,就是選每段主題的,只有這個是要認認真真讀原段的。總的來說做題步驟是先讀題幹,根據題幹裡面的關鍵字回原文去找出題的位置,最簡單的是題幹中有專有名詞和數字,特別好定位,然後仔細理解原文中句子後再答題,這個裡面技巧太多,可以自己多練題,不斷總結,也可以報班。閱讀裡面對難的是heading和判斷正誤,判斷正誤是我最恨的,先說吧,大家一定要注意的就是要抓住題幹的中心意思和關鍵字,不要在一些修飾語上面過分追究,不過副詞要充分重視。heading最主要就是要核心對核心,也就是說一定要好好的讀原文,然後再選出和原文中心意思相對的一項,而不是看到有選項的詞和原文常見詞一樣就選,這樣的選項其實往往是迷惑相。

  最後考試的試卷是淺黃色的,慶倖啊,而且比之前做的模擬題簡單,也算是補償了一下聽力的挫敗,還有那噁心的粉紅色,現在想起來的都恨恨的。

  寫作

  寫作方面自己的準備是比較重要的,這也是我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的一項。很多人都建議去找一些高分作文,然後仿寫,我覺得找兩篇看看,瞭解什麼樣的水準可以得高分是必要的,但是沒有必要模仿,因為作文本來就是自由抒發自己創造力和想像力的一項,如果一味模仿不但耗心耗力,而且仿佛給自己戴了個緊箍咒,所以最好是先做好充分的準備,然後不斷的練筆。當時老師告訴我們作文的評分就是四個方面:taskorgnizationidealanguage.task就是審題要好,題目要求的都要寫到,不偏題跑題。orgnization就是整體結構,這也沒什麼可說的,一般就是開頭段,論述段23段,讓步段(可寫可不寫),結尾段一段。或者是開頭,正方觀點,反方觀點,然後自己觀點加結尾,雅思作文一般就這兩種結構,所以結構一般對評分影響不大。idea是思路,對評分影響較大,作文和口語這兩項都屬於是可預測可準備的,所以可以找一些題目來練筆,就算沒有足夠的時間寫也可以自己想像一下思路,提出幾個分論點等等,反正就是一定要準備,如果有一些比較巧妙的觀點,比如學經濟學的同學可以從經濟學的角度來看一個社會問題,再用經濟原來解釋,這種觀點一般是亮點,就算是用簡單詞彙也要儘量表達出來。至於如果idea你也沒有什麼亮點那language就要下下功夫了,可以分成兩個方面說:1.句法,長句一定要保證每段至少有兩句左右,用一些從句和倒裝等就可以了,還有用whatwhen等引導的句子做複雜句的成分(這個語法現象我不知道怎麼表述),如果能把這幾個糅合到一句裡面更好。2.詞彙,雖然雅思詞彙要求不大,但是寫作詞彙一定要精,一篇文章中加入幾個亮點詞彙對加分很有裨益,主要包括形容詞,副詞名詞和動詞,副詞尤甚,因為一個恰到好處的副詞可以加強整句的語氣,有烏鴉變鳳凰之妙。當時收集這些亮點詞我花了不少的功夫,主要是到學校圖書館借了幾本國外名牌大學出版的社會學著作,精讀了幾篇,收集了一些短語,然後把那些比較長的副詞記下來,還有一些轉折詞,這也是寫作中常用並且重要的,相信一個評卷人在naturallyhencethusactually speaking等多樣化的引導下閱讀比通篇的thereforesobut要舒服多了。另外,我經常用電子詞典查一些常用形容詞的近義詞,這樣也可以避免全篇撐死就混一個詞。至於第一部分,由於只占三分之一的分數,所以只要兩部分相差不超過一分,整個卷面總分就由第二部分決定。第一部分一般題形就兩種,流程圖或者圖表描述,圖表描述只要記得上升下降不變的多樣化表達即可,還有一些必要的比較和倍數關係,流程圖有的要先描述物件的各部分名稱,然後逐步描述,適當改變原圖的詞彙的詞性再運用到文中是不錯的。這個部分一般詞彙不用太難,簡潔即可,句型可以用兩三句長句。反正這個部分規規矩矩的就好了。

  口語

  這個部分得六分是意料中的,口語成績可以說70%是考前準備,30%的考場發揮。我用的是環球老師的topic集合,相當全,不過考完就弄掉了,沒辦法弄上來了,大家可以試試從其他管道獲得,或者有熱心的站友發上來供大家分享。考前就按照topic和問題一個個準備了,時間自己扣緊,別太隨意。口語準備不用太早,提前兩周開始就夠了。考試那天提前一個小時到北語逸夫樓的cafeteria等待,考前半小時再換一個候考室,然後考前兩分鐘到考室門口等待,這個時候最好表現的端莊一點,因為考官這個時候有可能就在你旁邊的視窗聊天,有的考官是一直在考室內不出來的,到了時間再出來叫你進去。進去的時候微笑,但是不用太熱情,考官會招呼你坐下,然後坐在你對面,打開錄音筆,這個階段你就微笑就夠了,別試圖握手什麼的,因為如果遇到一些不是很熱情的考官或者考官沒注意到你會極度尷尬,接下來就是進入考試了,all things go smoothly,他問你答就夠了,最後考官說end的時候我覺得才過了不到兩分鐘,反正就是沒過癮的感覺,最後考官站起來我還以為要握手,忙伸手出去,結果伸到一半發現人家是要收錄音筆,尷尬,收回自己的手,並出現了片刻失魂落魄狀,真是丟臉。出考室去拿包的時候發現整個考場我是最後一個考完的,汗。另外我想就口語的part 2 說一點,因為很多人在作monologue的時候會覺得找不到話說,有的人事先想好了到考場也會因為緊張而忘。為了使part 2 順利過關我想了兩個方案,如果topic能和我準備的一個故事套上關係就講故事,因為敘述的時候每個人都知道按照起因,經過,結果的順序,這樣思路不會亂套。另外如果找不到故事講就先利用半分鐘劃定整體大綱,然後把其中的一點分成三個分論點,這樣的話整個思路鏈不會拖的太長,而且在口語中使用firstsecondthird也會讓人覺得你思路很清晰,絕對是加分點,比起講故事這個方法還有一個優勢就是可以全部使用現在式,不用怕講故事中時態出問題扣分。事實證明我最後使用了第二個方案,我的topic是講我過去生活中的一個positive change.我先簡單說了change發生的時間,它是什麼,然後就迅速進入它帶給我的影響這一大點,分成三點,分別影響我的生活習慣,交際方式和生活自理能力,每一點說一到二句就搞定了。

  以上是我的心得,有點長,大家能看多少看多少吧,希望對你有點幫助,祝每位雅友都能得到滿意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