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思考經:雅思8分考試心得

  我參加的是新東方20051月份的雅思寒假班,並在同年5月參加了雅思考試,取得了寫作7.0,口語、閱讀、聽力8.0

0

  我參加的是新東方20051月份的雅思寒假班,並在同年5月參加了雅思考試,取得了寫作7.0,口語、閱讀、聽力8.0,總分8.0的成績。

  說實話,對於雅思的感覺,我是在考完試得知分數以後才慢慢體會出來的。大三的時候迷迷糊糊地選擇了本科畢業後出國讀書這條路,又出於自己至今都分析不清楚的心態,我決定考雅思,去英聯邦國家。(也許癡迷抑揚頓挫、清晰有力的英式英語發音是原因之一。)我繼大二在新東方讀了新概念第四冊後,又一次參加了新東方的課程。十幾天連續的應試訓練,教會了我很多考雅思的技巧。特別是張弛新老師的寫作課,令我受益匪淺。雖然我們常說英語能力不是一朝一夕培養的,也常常感覺平時的英語考試與我們考前的複習基本無關,但是畢竟積累還是重要的,特別是從零開始的時候,有了一點點的進步就是無窮大。在上寫作課之前,我感覺自己尚停留在高三做高考英語模擬卷的寫作水準上,但是上了幾堂課之後,我覺得自己入了門,寫出來的句子有了架子,有了雅思的風格。這就是報名上課的價值所在,這些東西讓我們自己摸索自己總結那得花多少心思,而老師簡簡單單的提綱挈領就能幫助我們事半功倍。強浩老師的聽力課和郝斌老師的閱讀課都讓我對題型了然於心。為了這幾位老師的一語道破天機,雖然當時正值寒冬,雖然我每天都像裹著一床被子一樣趕去上課,但是我還是一課不落,並最終取得了令自己滿意的成績。

  對於雅思考試眾說紛紜,有的人看不起它,有的人稱讚它科學全面。不過就我自己的感覺而言,雅思考試真的不難。我沒有學過GRE,但我目睹了身邊同學學習GRE的艱辛。想要考好雅思,不用花太長的時間,也不用付出太多的努力。這一方面是因為考試本身難度不大,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這門考試側重點並不在可以通過花費大量的時間來突飛猛進的詞彙量上。雅思分成四個部分,考察點很零碎很細,也很全面很綜合。感覺上就算你啃下10000詞彙量也沒有地方給你施展才華。寫作照樣還是要遵循雅思的風格,閱讀也照樣還是要掌握那套方法,就算口語,那些文鄒鄒的認知詞彙更是無用武之地。因此我認為,想要考好雅思,應試技巧重于英語水準。不過話說回來,良好的應試技巧又何嘗不是水準的一種體現呢。

  在新東方的雅思課程為期兩周,我的複習迎考實際也就花了兩周。總共短短的四周時間現在回想起來真是過得飛快。因此我說我對雅思的認識是在考試結束後才開始的。也許8.0的成績聽起來有點輝煌,但實話實說,這個分數對於學專業英語的同學來說並不難,對於其他專業的同學來說,如果在高中的英語底子好,再掌握一套應試的技巧,進入雅思的狀態,也不是高不可攀的。英聯邦國家的高校看重雅思,很多時候,有了輝煌的雅思成績,就等於有了通行證。因此,這是一門值得為之付出努力的考試。

新東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