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天準備雅思考試7.5分心得

  123日的雅思考試成績因為工作需要,雇主要求我面試之後考雅思。沒辦法,只好倉促上陣,準備了10天。

0

  123日的雅思考試成績因為工作需要,雇主要求我面試之後考雅思。沒辦法,只好倉促上陣,準備了10天。成績雖然不好,但已經滿足了雇主四個七分的要求。

  OVERALL 7.5

  LISTENING 7

  READING 8.5

  WRITING 7

  SPEAKING 7

  這是我第三次考IELTS上一次已經是三年前了。回想起來,對自己還是不滿意。

  下面說說自己的體會,和大家共勉。

  1. 不要相信機經。我注意到這次的考試沒有要我們填寫聽力和閱讀的版本號,而且,成績單上也不再出現版本號碼。這很明顯是考試委員會對機經的抗衡,而且我從來沒有看過任何機經。我認為:這樣的做法對自己有害,而且,對廣大考生也有害處。他們只能是不斷的出新題,或者增加聽力或者閱讀的難度。長遠的說來,對廣大的考生都不好。

  2.使用英語,才可以真正的提高考試分數。要不斷的閱讀,寫作,多聽,最重要的是多說。才可以提高英文水準。想來這幾年,說和聽很多了,沒有時間寫太多的文章。是個遺憾。其實,寫作水準高的人,他們的其他分數很自然會高的。在高級英語的階段,寫作是一個很好的訓練方法。

  3.相信自己的實力,遇到難對付的題目,要適當的放棄。因為放棄意味著獲得其他東西。

  4.聽力的提高是很難的。三年前我是7分現在還是7分。但總體的說來,我比三年前能聽懂更多的內容,但是,聽力考試是和閱讀寫作語法結合在一起的。因此,光聽懂沒有用。還得理解和拼寫出和上下文連貫的詞語。因此,難度很大。而且,聽力考試是很要求技巧的。我的一個朋友從小用英文學習,生活,但聽力考試才6.5分,他說我什麼都能聽懂,但記不下東西。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建議大家從各個角度出發,不要單純練習聽力。這次考試的最後一個SECTION是說城市裡的動物問題,我從頭到尾就是不知道一個所以然,所以完全是瞎做。前三個SECTION 還可以,但第三個SECTION 對我來說還是有難度,最後一個填空我都沒有捕捉到資訊。我的一個印度朋友,她的英文很好, READING SPEAKING WRITING都是8分,唯獨聽力只是得了4分。她說她根本無法記下內容。當然這個例子太少見,但說明聽力要靠心理素質,和考試技巧。

  5.準備時間要充分。尤其是聽力和閱讀都要注意解題技巧,不然很難把水準發揮出來。我這次做了劍橋1234所有的聽力和閱讀,我想要是我沒有這些材料,我無法拿到閱讀的8.5分。平時做聽力也就是7.5分的水準,很少有到8分,除了劍橋3的後面兩套題目。我認為水準到了以後,要拿到更高的分數,聽力的技巧一定要過硬,不然很難。我的聽力技巧不好,沒辦法給大家獻醜。

  因此,提高水準然後注意技巧,才可以考出好成績,尤其是聽力和閱讀。至於口語和寫作,我想,還是注意邏輯和連貫性,就可以有7分的,八分我真的不敢想。

環球雅思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