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力7分閱讀8.5分作文8分心得(上)

  終於查到半個月前考試的結果,比預計的還高了半分,總分7.5   聽力7閱讀8.5 作文8 口語6   

0

  終於查到半個月前考試的結果,比預計的還高了半分,總分7.5

  聽力7閱讀8.5 作文8 口語6

  由於在準備期間得到太傻許多的幫助,所以在這裡希望和諸位雅友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

  我是本學期開初開始準備的,在此之前過了六級,六十多分,考過bec高級,但是因為寫作考的太差沒過,不過bec與雅思倒是有很多相似之處,因此上學期準備的bec也為我準備雅思奠定了些許基礎。先是去環球報了個新開的6.5高分班,當時一個很ppmm給我推薦的所以就相信了,後來發現性價比太低,如果有朋友要去環球的建議報強化班足以,高分或者精品班多出來的那些課沒什麼含金量了,好多朋友到後面都不來了。

  詞彙

  雅思的詞彙很簡單,和六級差不多,所以熟悉六級詞彙足以應付口語,寫作和閱讀,至於聽力中一些專門詞彙我上的輔導班老師有歸納,不過最後幾乎都沒什麼用,考的都還是一些簡單詞彙

  聽力

  聽力的準備還是要多聽多練,我在考前兩月基本上每週都會挑三四天到學校的聽力室聽半天的雅思聽力,慶倖我學校的圖書館聽力室雅思聽力資料很豐富,聽了市面上幾乎熱門的大部分材料,感覺上系統訓練還是要用黑眼睛,因為上面有對聽力各個題形的單獨訓練,比如專門填數字的,專門選圖畫的,很有針對性,但是黑眼睛的模擬題,就是成套的那種感覺不怎麼好,和真題出題思路有點脫節。此外胡敏編的那個小本子聽力也不錯,和真題的出題思路比較接近了,不過這主要是因為上面的題基本抄襲劍橋雅思1.2.3的緣故,那個小本子難度較小,可用於起步練習。最經典的當然非劍橋雅思1.2.3莫屬,一般傳說的是1最簡單,2和真題接近,3難,但是我反而覺得1有點怪怪的,就是它強行要把題變簡單,結果搞的題幹和聽力稿銜接的不是很自然,反正我這三本我都是留到最後半月做的,最後反而1做的最差,23差不多,3其實和2聽力難度相當,難在閱讀上面。此外環球的劉小天老師當時一再強調最好的聽力練習方法是聽寫tapescipt,具體方法是先聽一句話,暫停,然後寫下來,如果寫不全就倒帶再聽,不行就再倒回去聽,但是如果三遍還是無法寫好就先放棄了繼續寫後面的,最後聽完了再把tapescript全體看一遍(注意不可對照著你的聽寫稿看)然後倒帶到開始,再來一遍,直到寫對為止,因為這樣可以讓你對各個場景下的詞彙都非常熟悉,考題萬變不離其宗,總在你掌握之中,我覺得這樣有點辛苦,而且頻繁倒帶進帶實在麻煩,所以堅持了幾天就算了,有志於聽力考8分的同學可以試試,畢竟這是老師多年的經驗,應該不會錯。至於基本做題步驟我覺得還是傳統方法比較好,先看題,勾出關鍵字,猜測可能答案,如果是填空至少要猜出詞性和詞類,如數詞等等,這樣聽的時候可以保證從總多的詞海裡面一把把你要的詞抓出來。

  至於我自己的實戰,可以說是比較失敗的,考前模擬時一般就錯45個,本來還指望聽力拉分,結果考試的時候可能是因為一大早腦子還不太清醒,不過主要原因是因為聽力試卷是粉紅色的,我一看就覺得胸悶,而且一開始的題不是傳統的表格,而是先有兩個選擇題,然後才是表格,結果那兩個選擇我就暈暈的過去了,表格基本全寫了,我驚魂未定第二部分又是整整十道選擇題,我被徹底折服了,達到一種可以聽清每個單詞卻無法整句理解的狀態,不知道這算不算失語症。最後除了兩個題真的聽到之外其他都是根據老師說的常識即正確原則選的。第三第四部分基本都是填空的,我喜歡,基本沒落下。對了,還有值得一提的是每部分看題時間特別短,比劍1.2.3裡面的短,所以一定要快而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