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備考上戰場6.5分經驗談

  第一次考雅思,準備了三個月(9月中旬開始上輔導班,開始接觸IELTS1217日考試),此前對雅思一概不知,參加了一個

0

  第一次考雅思,準備了三個月(9月中旬開始上輔導班,開始接觸IELTS1217日考試),此前對雅思一概不知,參加了一個新東方的輔導班(6個週末),結課一個半月後上考場。

  剛剛知道成績,不好不壞吧,總分6.5,各個單項分別為7766.實在很遺憾,以為自己的作文或者口語總能有一個是7分呢,結果還是拖了後腿。

  現在只想把自己的經驗教訓跟大家分享,不一定有用,但是希望能有借鑒吧,尤其是想分享給那些象我一樣沒有很長時間準備的人。

  聽力:聽力是一個適應的過程。中國的考試以及TOEFL都是選擇題,需要聽的是大意,但是IELTS雅思不一樣,它是細節題,所以大家要習慣。《英語中級聽力》,非常的好,語音和語速都很合適,但是在使用的過程中,千萬不要貪快,因為它的磁帶比較多,不要趕進度,而是要精聽,每一課、每一個PART都要仔細的做,非常有用的。當然,劍橋2/3/4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不要浪費,還是臨考前一個月或一個半月使用,每套題都要聽好幾遍,這樣才有用。聽力還要堅持,每天都要聽,在我備考的這兩個月中,我幾乎每天都要花至少一個小時聽聽力的,聽力講究的就是多練。

  閱讀:IELTS的閱讀其實題目不難,難的是速度。準備的時候,一定要先看題目,再快速在文章中找答案,根本無需看懂文章。快速查找,是IELTS的閱讀要求。我是上了新東方的輔導班,我覺得收穫最大的就是閱讀了。當然,除了做題之外,大家的基本閱讀能力是前提,需要大量的泛讀,可是,我準備的時間很短,所以沒有時間泛讀了,我就是做題的。,世界圖書出版社的《雅思閱讀高分榜中榜》這本書還不錯,可以結合新東方的材料一起使用。另外,最後一個月的時候,閱讀一定要嚴格掐著表做!!!時間是最重要的。如果是套題的話,當然是每套60分鐘,但是,市面上的閱讀基本都是按照題型分類的,那麼就自己掐表,基本是一個題一分鐘。例如,一篇文章後面有8個題目(無論這個題目是什麼類型),自己就要掐表,在8分鐘之內完成,一定要這樣!大家算算,又要看題目、又要思考,還要寫答案,時間這麼短,怎麼可能通讀全文呢?所以,IELTS的考試,本來就不是要求你把文章全部看懂的,只要題目做出來就可以了,否則,考試時,時間是一定不夠用的了。我在考試的時候,最後半分鐘才做完全部的題目,時間真的是最重要的。我在開始的時候,閱讀要錯16個以上呢,也就只有6分的樣子,最後考試的時候,得了7分,我覺得還是技巧的提高和時間的掌控。大家千萬不要進入看懂全文這樣一個誤區,切記!

  寫作:我基本沒有準備,所以考的也不好。唉,只能怪自己。但是可以推薦給大家一本書,非常好。世界圖書出版社的,《最新IELTS考試快速突破……寫作》,吳建業 著。這本書很全,而且很詳盡。另外,我的前車之鑒,儘量不要中立。我自認為,我的文筆還不錯,但是,考試時,我選擇了中立(12/17題目),事實證明是不太好的。那種to what extentdo you agree…這樣的題目可以中立,象17號考試的那種題目,還是最好不要中立了。我到現在都覺得可能是自己跑題了,才會這麼低的分數的。

  口語:這是我覺得死的最冤的部分。因為我在上海的一所大學裡教對外漢語,我有很多的外國朋友,平時我自認為我的口語很好的,口語考試本來就是聊天嘛,我一點都不緊張,而且我的題目是newspaper,我覺得自己發揮的不錯啊,可是只有6分,現在都不明白死在哪裡了,唉。不過,關於備考,我個人提不出什麼好建議,因為我沒有備考口語。希望大家還是按照傳統方法多看看真題吧。有機會,多和老外聊天,很有用的。而且,口語重要的是流利,千萬不要卡隔,流利性是最重要的。

  塗鴉了這麼多,也不知道有沒有用。因為自己的成績也不好,所以只能提出這麼點粗淺的經驗教訓,希望能對後來人略有幫助,也歡迎大家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