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試的一點心得

 相信現在還有許多同學和當時的我一樣,一頭霧水,不知要怎麼做才能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在十幾週(或更短的時間)內達到預定的分數。我建議大家不妨參考高分者的經驗談,看看他們的準備方法,從中學習,並找出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而且,除了加強英文能力之外,還要學習解題的技巧,才能事半而功倍!

  以下是我準備託福的小小心得,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聽力

  除了熟背劉哲宏老師上課所教的片語及生字之外,還要勤上課練習及模考的錄音帶,讓自己熟悉題型及速度。坊間也有類似的錄音帶,可以租來拷貝,反覆地聽。雖然其速度比正式考試時慢一些,但對聽力的助益還是頗大喔!另外,利用下課之後坐車回家的路上,聽聽空中英語教室之類的美語節目也不錯!劉老師上課時,常會提醒我們要留些時間"A覽選項"。這是個很重要的訣竅,可以幫我們早一步抓到題目要問的東西。

  舉個例子來說:如果我預覽到的四個選項是  Inakitchen.  Inarestaurant.  Inagarden.  Inapark.  那麼我便要留意下段對話發生的地點。

  如果我看到的是:  Apoet.  Ateacher.  Astudent.  Aliterarycritic.  那下一題問的一定跟職業有關。但是,如果選項不是短短的幾個字那麼簡單,一目了然的話,至少要先看過(A)(B)兩個選項,讓心裡先有個底,也節省些時間。在長篇聽力時,把握翻頁的數秒空檔,快速地掃過選項,也可抓到一、二成的內容。

  在做聽力時,如果不確定答案是哪一個,一定要馬上果斷地猜一個,不要一昧的猛想,到後面幾題。做長篇聽力時,遇到聽不懂的字,也不要想太多,先跳過去,繼續聽下去再說,千萬不要卡在那裡而沒聽到後面的重點。其實,我覺得長篇聽力反而比短篇的容易作答。因為長篇的聽力線索多,就算不知道答案,也可以憑前後文猜一下。但短句子如果沒聽清楚,就沒有線索可以讓我們猜啦!(B)(C)部分是中長篇聽力,我們常會疏忽了一開始的第一句話。其實,第一句話會給我們一個大方向,抓到了大方向後,即使之後的內容有幾個單字聽不懂,方向也不致於偏得太遠。

  聽到了  (Listentotwofriendstalkaboutamagazine  article.)(Listentoapresentationbeing  giveninageologyclass)(Listentoamuseum  guidedescribeoneofthenewmuseumexhibits.)  之類的第一句話,便可以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