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經驗談:TWE5.5分的一點想法

  一直以來從gter.net得益不少,無以為報,寫點心得,希望對大家有點幫助。 

  twe取高分的途徑很多,自己怎麼入手呢?我覺得要看你自己的強項是什麼,在平時,如果你看待一個問題的時候,多從問題本身去考慮,可能你寫文章的時候好好講道理勝過舉一些膚淺的例子。 

  toefl考試的時間很緊張,想好幾個有的說的例子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相反,直接從它給的線索出發,給出分析,可能更容易下筆一些。考試的時候,下筆快,無異給自己打了一劑強心針,一段一段的寫,會越來越順的。到道理講的差不多的時候,自己的思路也清晰了不少,例子也不是那麼難的想了,而且想出來的例子與上下文結合的不錯,出場時機比較合適。 

  我toefl twe5.5 ,有點出乎意料,因為我舉的例子很簡單,就是結合自己論述的話題講了講,沒有反反復複的炒。我的用詞很簡單,沒有用到很複雜的單詞,句式也不繞。倒是自己舉的幾個觀點,自己認為是站的住腳的,論述還可以。 

  你的論述很膚淺,老外還是看的出來的,所以,我認為文章因該有點深度。 

  再一點,要好好練練怎麼樣很平滑,很順利成章的講道理,句子之間的銜接怎麼樣更自然一些,不能總是大躍進,牽強。咱們大家平時也看了不少老外的文章,有些老外就是用簡單的詞把意思講的清清楚楚的,讓人讀起來覺得很舒服,我覺得好的文章嚴謹是一方面,可讀性強也是非常重要的。大躍進的文章不會有什麼說服力,也不會有什麼可讀性的,所以,應該不是好文章。如果時間不多,或者自己沒有興趣,可以挑選幾篇範文自己好好的分析一下,別人怎麼入題的,怎麼連貫的…… 

  當然,你的想法可能和作者不一樣,自己要動手寫一寫,瞭解一下自己的常規思路。練了幾篇以後,你就會發現,任何一個觀點給你,你都可以很習慣的講上幾段道理,知道不同的意思怎麼銜接,怎麼減少意思跨越的距離…… 

  文章練習之前自己分一個類,正反觀點,n1……每樣至少挑一兩篇練練手。 

  我練習的篇數不多,但是我有的時候一上午就寫,改一篇文章,到自己能說出為什麼這麼安排,這麼表達為止。後來看,這些功夫是值的的。考試的時候,慌慌的,還能過山開路,逢水架橋,應該要感謝那幾天反反復複的思考。 

  寫好一個類型的一兩篇以後,其他的類似題目,可以就自己的框架想想什麼地方得變化,尤其是自己非常不熟悉的話題。 

  再者,平常那種閃光的有道理的句子還是要收集一點。我考試的時候,用到了一句,one is born unique。自認為不錯~~,可能判卷的老師也這麼認為~~~ 

  好了,能想到的就是這麼些了,先寫給大家,希望對喜歡從論述觀點入手的gter一點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