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克聽力的唯一途徑——重要方法解析

No.1 攻克託福聽力的唯一途徑——重要方法解析(必讀) 
大家好,相信很多同學都考過了託福,而託福考試中最難得也就是聽力了,很多同學問我是如何攻克託福聽力幾乎滿分的?在這裡我特地加以說明,其實也就是我的一些個人經驗而已。 
一,千萬記住聽力沒有竅門,即使有所謂的竅門也不過就是實戰的經驗!比如新東方的弦外之音,最近有很多朋友反映,對於98年之後的託福聽力考試更本沒有用!的確如此!唯一有用的只有對於美國教育制度和文章的背景知識的瞭解的那一小部分了!所以要考好託福聽力首先要下定決心硬聽!切記,從第一天複習託福就開始聽力訓練。 
二,練習過程中對於文章或段子聽不懂是否應該硬聽,至到聽懂為止呢?否,千萬不要這做,聽35遍之後,若發現聽不懂應馬上看原文才是!但看過原文之後應反復聽,直到聽到關鍵字都能夠大腦條件反射,既不用想也知道!記住!對於聽力而言,反復聽已聽懂的要比聽聽不懂的重要的多!同時效果也好很多!因為當你聽不懂而去翻原文時很少是應為單詞不認識耳聽不懂,大多是熟詞但出現場合改變而已! 
三,對於託福小段子題中的短語,你一定要熟記,在這方面新東方做得不錯可以去看一下有關的書!有的人問我是否有必要卻整理詞典中的短語,甚至是口語中的習語呢?否!只要把過去的真題中的習語搞懂就可以了!這種題量少,而且ETS也不常出了。完全沒有必要! 
四,要學會帶著問題去聽,無論是小段子還是文章都可以這樣去做。這樣做會使你聽力一聽完,答案就出來了!而且不必要的更本可以不聽!特別是長文章更是如此!先看文章的題目,再看答案,把文章的內容和重點先有所瞭解,而且要有對答案,文章的問題提法有所猜測,把自己的猜測和實際聽力去對比,你會發現聽力講的事你有所瞭解的事情,而且是有過思考的事,這樣化被動為主動,是很有幫助的!要能夠使自己的猜測準確需要平時的多聽,多練,多想!除了練沒有別的任何方法! 
五,我建議每個同學說有的聽力磁帶反復聽上十遍,在考試前一定要把所有的聽力過一遍,我指的事你所聽過的所有聽力,可能要花兩天時間。你可以一邊做事一邊聽,要求是你一聽到小段子,你就知道答案是什麼,是考事件,還是時間,或人物!這段子的重點是想考你什麼!同時培養耳朵和大腦的條件反射!這樣會使你在考試時,還沒緊張答案已經出來了!很有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