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作文考試的一些經驗和感想

我昨晚查的分數,620TWE5.5,總分不高,不好在這裡班門弄斧,只想說說TWE。老實說,這次TWE成功的關鍵在於考前一天:我前一天看了TWE題庫未考版,只帶著一個目的看--考慮論據並記下來,其實題哭看起來題量很大,但不少題目都是有關聯的,許多論據都可通用。幾個小時看下來還是挺輕鬆的,感覺思路清晰了,但一定要把論據儘量記在腦中,第二天如果幸運的話,現炒現賣。這次的考題也是題庫上的,我前一天考慮過,雖然記得不清楚,但當時思如泉湧,想到了許多論據,這和前一天的準備一定分不開。

或許這種做法很片面,而且前提是語言表達本身不成大問題(英語過四級表達也就基本沒問題了吧,所以備考的朋友一定要有信心),我個人覺得TWE用清晰流暢的簡單句同樣能拿高分,因為純語言方面很難占明顯優勢。文章靠結構(所以我還是準備了一個簡單的模班,千萬不要太多空話,留出時間寫自己的論據),內容靠例子(就是論據

考前我只準備了一篇模版,反復了練習了幾篇就覺得厭倦了,而且感覺提高的空間不大。又恰巧碰上期末考,我就把作文扔在一邊沒管了,如此荒廢了約20天,有點心虛,但我想既然語言表達不會又太大問題,不如就練練時間安排吧。時間是託福作文的關鍵,而快速組織論據又是爭取時間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