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都怎麼背單字的呢?
我怎麼背就是怎麼忘,真是背到想罵髒話了,年紀大真的是有差!
請位各為前輩們,你們是怎麼背單字的呢?

我是用最死的方法 一個字一個字直接背
沒啥技巧
因為之前有去翻了一下關於人類記憶力的書
研究了一下如何把短期記憶(short-term memory)變成長期記憶 (long-term memory)的方法
於是修正背的方式 準備期很長才能這樣玩就是了

方法是一天背80~100個新的單字 (我大約要花2.5~3 hrs)
然後每天在固定時間內如 每天花三~四個小時
複習昨天背過的單字 (about 1 hr)
再用其他時間(2 ~ 3 hrs)複習之前背過的舊字
舊字太多的話就分成二天or三天一個輪迴 反正就盡力
重點是看愈快愈好 但不是用瞄的~.~ 還是要用心
我覺的有些字很難四~五次就記熟 可是看過十次 就熟了
最後你會發現愈複習愈快 且還可抓到一些字首字根的規則
此時就花個十來分鐘去驗証他
這和一些書上寫出來的規則雖然一樣
可是是自已體驗出來的 會特別有感覺哦
而且背新字的時後一定會遇到和舊字是同意字
這時要記得區分這些字使用上差別(也等同又複習了舊字)

再下來也很重要 背是打底子而已 要會用才行
因為我是全力準備考試所以一整天都在唸書
一天中其他的時間(about 5hrs)會拿來放在聽力、閱讀上
這時會再遇到之前背過的字(有時會變型ex: v->adj ) 疑 很熟 但忘了><
就再複習一次
這時一定要看它的用法和為啥這樣用 很重要
至於新字 我是先抄下來 看情況背 不想背就直接放棄(這也是看個人>< 累)
反正有緣的話 總有一天會被我背到的!!!
記得背到的時後 再回來筆記本查出處看應用

然後一個星期檢查一次舊字 把背的不熟的字抄下來列入每天複習
其他的字就從複習清單中拿掉 大約一星期看一次就好 免的舊字愈積愈多

就這樣背生字 複習昨天新字 複習之前舊字 然後聽力 閱讀抓到舊字複習一次

我這樣實作了一個月
是覺的單字量有顯著的增加啦(不過也可能是以前學的忘光光了 哈 畢業N年了)
但是應用還不能很熟 似乎還是在死讀書>< 在想辨法解決中

PS:提供一個複習的方法
有時我會看著中文拼寫英文 有時則是遮中文看英文想意思
交錯使用 比較不會無聊且對reading很有幫助

u can try it.
i hope it is helpful for you cause we are both elderly :baw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